注册

蚌埠:28年前,他走进瘫痪在床女孩的生活 并许下承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蚌埠:28年前,他走进瘫痪在床女孩的生活 并许下承诺

原标题:泪目!28年前,他走进这个瘫痪在床女孩的生活,并许下一个承诺,如今...

28年前,一个叫做章正平的男子走进了瘫痪在床的女孩季友美的生活,当时章正平郑重许下一个承诺,他会精心呵护季友美一辈子。很快,28年的时间过去了,对于当初对妻子的承诺,章正平他做到了吗? 

感动的诺言

47岁的季友美,出生在怀远县古城镇油坊村。1岁大的时候,季友美不幸患上了小儿麻痹症,落下了终身的残疾。自那之后,季友美就瘫痪在床。全身上下能动弹的地方,除了脑袋,就只剩下一双不怎么灵活的手了。

面对这样的姑娘,很多求婚者都却步了,但邻村的章正平却勇敢的站了出来,来到了季友美的身边。

从结婚的第一天起,章正平就许下了一个诺言:他会精心呵护季友美一辈子。

28年的坚守

章正平对季友美是这么承诺的,也是这么做的。由于季友美瘫痪在床,离不开人,章正平就一天都没有离开过他。

季友美说,他从不埋怨我不能干活,照顾我,做饭端给我吃、端给我喝,吃过了、喝过了,还要大小便,一直都是他照顾着。

十多年前,章正平得了脑血栓,落下了后遗症,行动不便,眼睛也看不清楚了。中午章正平站着烧了会饭,腿就有些受不了了。可酸疼也没办法,还是要烧饭,照顾妻子。

平淡却温情的小日子

吃过饭,太阳好,季友美想坐着轮椅去院子里转转。章正平要抱她上轮椅,但他现在手脚无力,已经抱不动妻子了。最后在记者的帮助下,季友美坐上了轮椅。

28年来,章正平每天都任劳任怨的照顾着妻子,即使现在上了年纪,腿脚不便,他也始终没有放下对妻子的承诺。

来源:《帮女郎帮你忙》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