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每天一分钟 知晓安徽事|安徽今年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提50%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安徽城乡居民福音:今年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提50%今年,安徽省将计划投入1067亿元继续实施33项民生工程。让人民享受到经济发展带来的硕果,这是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其中,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将提高5

安徽城乡居民福音:今年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提50%

今年,安徽省将计划投入1067亿元继续实施33项民生工程。让人民享受到经济发展带来的硕果,这是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其中,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将提高50%,并且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开展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试点,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和优抚补助标准等。

又一轮降雪将袭皖 局地积雪或超40厘米

1月22日,据安徽省气象局发布的最新气象信息,本周安徽省南部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雪、局部大暴雪。届时,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6-8℃。

另外,中央气象台再次发布最新重要天气提示,明确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2日-26日中东部大部地区将自北向南出现4-6级偏北风,局地降温可达10-14℃。同时,从23日夜间至28日,安徽等地将先后出现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安徽南部有暴雪,局部大暴雪,局地最高积雪深度40厘米以上,最强降雪时段在24日白天-25日夜间。

大气扩散条件转好 安徽重污染天气预警解除

持续数天的重污染天气终于结束了。记者22日下午从省大气办获悉,我省解除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1月15日,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重污染天气省级黄色预警,预警范围为合肥等15个市(除黄山市),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经预测,1月22日晚间开始,全省大气扩散条件转好,全省空气质量明显改善,满足《安徽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黄色预警级别解除条件。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领导小组批准,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并终止省级Ⅲ级应急响应。各市则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决定是否解除市级预警。

今年安徽将启动巢湖新一轮综合治理

2018年,安徽省将推进重点领域污染防治,加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污染源治理和机动车尾气治理,强化道路施工、建筑工地、港口码头等扬尘污染防治。推进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启动巢湖新一轮综合治理,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加强长江流域环境整治和生态保护。土壤污染近年来备受关注,安徽省将全面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建立污染地块和农用地土壤环境管理信息化系统,强化固体废弃物处理和农业面源污染防治。

皖版高考改革方案今年暑假前公布

继《安徽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印发实施后,安徽高考改革进入快车道。随着《安徽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等相关配套文件的陆续出台,皖版高考改革方案的出台更是备受期待。

1月22日,安徽省政协委员李和平接受记者采访,介绍安徽省教育改革发展新动向。李和平介绍,按照国家的相关部署,安徽高考改革方案正在紧锣密鼓地研究制定当中。按照原定“时间表”,至少将在2018年暑假前,向社会公布。

春运火车票退票高峰期到来 旅客可“捡漏”

随着除夕火车票在1月17日开售,春节前的售票高峰正式告一段落,这也意味着春运火车票退票高峰到来。还没买到票的旅客可以在三个时间段“捡漏”。

铁路节前返乡客流主要集中在节前一周左右,春运前或刚开始阶段购票需求增幅尚不明显,部分热门方向的车票挑选余地还比较大。广大旅客可结合自身情况,选择春运初期的车票,错峰购票以便返乡。此外,按照历年经验,有3个时间段是最佳“捡漏”时点:首先是所购车票免费退票日的前1~2天,其次是每天22点~23点之间,最后是该车次发车前1~2天。这三个时段有不少人退票。

合肥市民买房后父亲病重 首付没想到还能要回来

老家在淮南的胡先生与妻子在合肥工作。去年夫妻俩看中了合肥高新区西子花园的一套住房。一家人筹集了42万多元首付款,与开发商签订了相关协议。然而此后没多久,胡先生的父亲被查出患有肝癌,急需一大笔治疗费。无奈之下,胡先生与爱人商量退回新房的首付款给父亲治病。

上个月,夫妻俩到高新区永和市场监管所求助,工作人员徐飞帮助他们与开发商取得联系,并进行多次沟通。最终,小区开发商负责人查看了胡先生父亲的病历及医院诊断书后,从人性化方面考虑,同意退还首付款。经多方协调,胡先生于2018年1月19日拿回了全部预付费用429384元。

安徽:产房传喜讯尿毒症妈妈生了

透析8年的尿毒症患者李娟(化名),近日在安徽省妇幼保健院东区顺利产下一名2公斤重的男婴。专家称尿毒症患者平安产子的几率为万分之一,在全国范围也很罕见。 1月22日,母子俩健康出院。

据悉,李娟18岁时就查出尿毒症,每周透析三次。因疾病原因,已婚的李娟深知自己今生很难圆母亲梦。今年4月,李娟透析已有8个年头。其间,李娟在检查身体时得知自己怀有身孕。“当时喜忧参半,喜的是有当妈妈的机会了,忧的是不知道能不能保住孩子。”看到孩子的那一刻,李娟眼里都是泪花。不过,因为孩子是早产儿,一出生就进入了新生儿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好在经过抢救,患儿转危为安。

宣城:男友变身窃贼 私取财物获刑

董某系方某女友,在日常相处时董某一直没有对方某设防。方某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一般靠打零工赚钱,但平时的日常花销很大,入不敷出,使得方某对女友董某起了贼心。

2016年7月17日,方某急需钱用,便趁董某不注意的时候拿走了董某手机,打开手机微信分两次给自己转了微信红包,窃得董某银行卡内人民币2000元。有了第一次,方某胆子越来越大。7月19日、7月22日方某两次伸出贼手,用同样的方式窃得董某银行卡内人民币1800元。

宁国市法院审理认为,方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手段窃取他人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680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方某虽系累犯,但案发后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其所犯罪行,可酌情予以从轻处罚。根据方某的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责令退赔董某经济损失人民币6800元。

铜陵两男子中午同饮 晚上酒驾先后被抓

1月18日晚,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交管大队钟鸣中队开展酒驾专项整治统一行动。18时57分,周某某驾驶皖G28***号小型普通客车行驶至检查点时,因涉嫌酒后驾驶被执勤民警检查,经呼气酒精测试为92毫克/100毫升。经初步询问,周某某称:中午和朋友在一公司食堂吃饭时喝的酒,喝的是某品牌白酒。

20时52分,查某某驾驶皖G86***号小型轿车,行驶至同一地点,因涉嫌酒后驾驶被依法检查,经呼气酒精测试为179毫克/100毫升。在询问查某某时,其回答也是中午喝的是某品牌白酒。难道他俩就是一桌吃饭喝酒的朋友?当得知周某某因酒驾也被查获时,查某某的脸上露出了怪异的表情。

民警经询问得知,原来这二位先后被查获的“酒司机”正是中午在一起畅怀豪饮的朋友。目前,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