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2018安徽省“两会”】安徽省政协委员杨增权:弘扬“大包干”精神 矢志不移改革创新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凤凰网安徽2018安徽省两会特别策划“安徽作为改革的发源地,站在凤阳小岗村‘大包干’历史丰碑面前,我们应继承和弘扬‘大包干’精神,让&lsq

凤凰网安徽2018安徽省两会特别策划

“安徽作为改革的发源地,站在凤阳小岗村‘大包干’历史丰碑面前,我们应继承和弘扬‘大包干’精神,让‘大包干’精神发扬光大、永放光芒,在深化改革的新征程中蹄疾步稳、勇毅笃行。”1月22日,安徽省政协委员、安徽省粮食局副局长杨增权在谈到“如何在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时如是说。

安徽省政协委员、安徽省粮食局副局长杨增权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进了新时代,改革也进入了关键期。党的十九大对全面深化改革提出了新任务,部署了一大批力度更大、要求更高、举措更实的改革任务。

“改革越是进入深水区,越是要发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为此,杨增权建议,要发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我省大科学装置密集的优势,谋划好承接研发优势向产业优势蜕变的基础工作。

杨增权认为,当下,安徽既要保持较高的发展速度,更要加快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发挥科教大省和创新资源优势,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撑引领。

杨增权提出,要积极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各级行政机关要做诚信模范,全面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以诚信提升发展动能和社会和谐。

杨增权表示,要尊重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智慧和热情,激发蕴藏在人民中间的巨大创造力,紧密对接群众需求,悉心听取群众意见,坚守人民利益至高无上,让人民群众在改革中建功立业,在发展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凝聚改革的共识和合力。

“新时代安徽全面深化改革使命在身、重任在肩,我们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闯劲’,争当击楫中流的改革先锋,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要落实容错机制,为担当者担当,保证‘领头羊’不当‘替罪羊’。”在杨增权看来,继承和弘扬“大包干”精神,坚定不移走改革创新之路,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安徽发展进程,才能更好地在安徽崛起中勇闯新路,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安徽篇章。

(凤凰网安徽综合)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