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年来安徽区域创新能力连续居全国第一方阵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月23日,省“两会”系列新闻发布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新闻发布会召开,安徽省科技厅厅长宛晓春在会

1月23日,省“两会”系列新闻发布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新闻发布会召开,安徽省科技厅厅长宛晓春在会上表示,五年来,全省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充分发挥创新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的战略支撑作用,科技创新综合实力快速提升,相继获批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省、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奠定了安徽在全国创新体系中的重要地位。

据统计,五年来安徽区域创新能力连续居全国第一方阵、中部地区前列,并在热核聚变、量子通信、铁基超导等前沿领域取得了一批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重大科技成果,进入跟跑并跑到并跑领跑的历史性阶段。

“五年来我省科技活动人员数量由2012年的10.3万人增长至37.4万人。”宛晓春表示,在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下,安徽产业核心竞争力加速提升,经济发展新动能加速孕育。

宛晓春认为,这五年安徽在科技发展上的亮眼成绩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坚持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核心战略摆到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科学谋划、强力推进;得益于全省上下、社会各界协同支持、合力推进;得益于全省高校院所、企业等创新主体和广大科技人员奋力拼搏、勇攀高峰,形成全省“一盘棋”,下好创新“先手棋”,走出了一条富有安徽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

如今,创新已成为安徽最为靓丽的特色名片,也是安徽发展的最大潜力。

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宛晓春认为,安徽要努力在增强科技创新源头供给、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强化科技支撑产业创新、推进区域创新协调发展、优化创新发展制度和环境方面迈出新步伐,加快构建高效率区域创新体系,促进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战略支撑。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