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2018安徽省“两会”】第三次集体采访:百姓关心的就是委员们关注的


来源:新安晚报

凤凰网安徽2018安徽省两会特别策划昨晚,全省两会第三次“代表委员面对面”集中采访在省两会新闻中心举行。徐培坤、方颖、严俊、汪小飞、周东红等五位省政协委员接受媒体采访,讲述他们

凤凰网安徽2018安徽省两会特别策划

昨晚,全省两会第三次“代表委员面对面”集中采访在省两会新闻中心举行。徐培坤、方颖、严俊、汪小飞、周东红等五位省政协委员接受媒体采访,讲述他们的人生故事,履职经历,也透露了在此次大会上关注的议题。

20180123_1506490

昨天,政协委员们集中接受采访,讲述他们履职经历和关注议题。

省政协委员徐培坤:呼吁检测孕前妇女免疫力

徐培坤教授是致公党安徽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安徽医科大学医院院长,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脑胶质瘤治疗中心主任。同时,他也是一名履职十五年的老委员。这些年来,徐培坤始终保持着参政议政的热情,也越发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

十五年来,徐培坤写过很多提案,其质量也越来越高,很多提案得到了有关部门重视,一些建议还被选为政协大会上的口头发言,这让他倍感自豪。

在日常工作中,徐培坤看到育龄妇女如果在孕前、孕中感染传染疾病,可能导致畸胎、死胎、流产、新生儿高死亡率等严重后果。因此,在这次大会上,徐培坤建议并呼吁对婚前、孕前妇女进行免疫力水平检测。

徐培坤说,提高育龄妇女对传染病的免疫力,有助于优生优育,尤其在二胎政策出台后更为重要。他建议对我省所有育龄妇女开展水痘、百日咳、破伤风、风疹、麻疹、腮腺炎等传染疾病的免疫力水平检测,“可以将传染疾病的免疫力水平检测列入婚前检查项目中。”如果检测发现免疫力水平低下者,徐培坤建议要及早补种相关疫苗,然后“安全怀孕”。

省政协委员严俊:希望有更多人来安徽创业

今年37 岁的严俊是青网科技园创始人。2012 年,严俊响应家乡青年返乡创业号召,成立了以电子商务为主要业态的青年创业园。园区荣获“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安徽省电子商务示范园区”“合肥市电子商务示范园区”等称号。目前,园区一期年交易额突破15 亿元,吸纳就业青年约1600 人,带动就业3000人,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大学生就业难问题。

严俊最关心的是创新,以及青年就业创业问题。他说,这几天一直在看省政府工作报告,“从青年创业角度,我很关心报告里讲的内容。”严俊说,他们企业发展离不开安徽发展的大环境和各方面政策服务。接下来,他将积极学习此次会议报告和精神,并将精神传达给身边的人。“我还准备传给在外地创业的朋友看,让他们感受安徽的变化,吸引他们来安徽投资兴业。”

对于目前如火如荼的电子商务,严俊表示,电商特别需要人才,互联网行业比拼的也是人才。目前,全国各地都在引进人才,安徽也要留住人才,引进人才,“让大家愿意来到安徽创新创业。”

省政协委员汪小飞:建议高校实验平台能共享

汪小飞是黄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有着22 年高校教育工作经历。作为一名新委员,他在激动之余,也感到沉甸甸的压力。“当一名委员,要反映百姓呼声,要调研分析,把提案交给政府职能部门。”他希望通过努力,反映老百姓关心的问题。

经过慎重思考,汪小飞决定提出关于高职教育的建议,“主要是关于如何培养技能人才。”汪小飞说,安徽要打造技工大省,对技能型人才非常渴求,而技能型人才的动手能力非常重要,“这跟校内训练有很大关系。”汪小飞看到,现在一些高校实验实训平台建设得很好,“能不能让这些优秀平台,给更多学生共享。”如果能共享,这些平台将更能促进人才培养。

汪小飞将这个建议给很多高校工作者看,寻求建议。“不少人都觉得建议很好,可以将实验平台更好地利用。”汪小飞说,以后他会加强学习,关注社会热点,提出更好的建议,从而履行参政议政的责任。

省政协委员方颖:黄山乡村旅游仍有待发展

身为黄山市旅游委员会副主任、市妇联副主席,方颖是一名新委员。“当选省政协委员,我很亢奋,这是一个莫大的荣誉。”冷静下来后,方颖一直在想她能做什么。“这两天我参加大会,认真聆听每个报告,遇到不明白的地方,我就上网搜索,多多了解。”在小组讨论中,方颖一边听,一边记。“我想知道其他委员在关注什么,在了解什么。我想多学习,回去后将大会精神分享给更多人。”

通过这两天学习,方颖发现大家最关注的是民生问题,而她从事的旅游业,也是民生关注热点。方颖酷爱旅游事业,1997 年报考安师大旅游系自费进修。多年来,她刻苦钻研徽文化,数百次圆满完成接待导游任务。2000 年,她被评为“黄山市十佳导游”,2001 年在省首届文明导游员选拔赛中获普通话综合素质第一名,同年被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授予“全国文明导游”称号。

方颖说,这几年,她最关心的是乡村旅游。“在黄山,一些旅游乡村已经发展起来,比如西递宏村,但还有很多乡村有待发展。”方颖说,他们通过各种方式,来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我们突出规划引领,用规划指引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我们也探索新模式、新方法、新举措,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案例。另外,我们还强化营销推介。”

不过,方颖也看到,目前乡村旅游仍缺乏人才。她希望未来能加强人才培养,加大村两委干部、村级乡村旅游带头人、能人大户及农家乐等经营户的筛选培训,“他们是乡村旅游发展的主体。”

省政协委员周东红:盼更多年轻人来传承非遗

周东红是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去年“五一”期间,在央视推出的8 集系列节目《大国工匠》中,周东红是8 位“大国工匠”之一,跻身“国宝级”技工行列。

三十多年前,周东红来到泾县宣纸厂从事捞纸工作。在宣纸生产中,捞纸是成纸过程中最重要的工序,技术含量非常高,要求捞纸工既要吃苦耐劳,又要心灵手巧。前辈们也称捞纸工为“匠”。三十多年来,周东红始终保持着成品率100%、产品对路率97%的记录,两项指标分别超国家标准8 个百分点和5 个百分点。经周东红捞制的各种宣纸,一经投放市场就受到好评,有时还会脱销。

周东红说,他会坚持捞好每一张纸,将捞纸技艺不断提高,精益求精。“一张宣纸从投料到成纸,需要300 多天,18 个环节,100 多道工序。”周东红特别希望有更多年轻人学习捞纸,把老祖宗留下的技艺更好地传承下去。周东红说,现在做这行的大多是老人,80 后很少,更别说90 后了。“传统非遗文化需要传承和保护,这需要更多青年人加入。”

周东红认为,当选省政协委员,可以帮他更好地保护和传承传统文化。“不仅是宣纸,还有文房四宝,它们都是宝贵的传统文化。”周东红说,可以通过各种平台、会议、媒体,提出自己的建议,引起社会对非遗的关注。

同时,周东红认为,政府和企业要采取一些人才激励和资源配置的实质性措施,来保证传统非遗的发展。“非遗自身需要创新发展,如宣纸,可以用作装饰等,这些创新让宣纸更深入走进生活,融入社会中。”周东红觉得,只有不断创新,传统非遗才能更有活力。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