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残疾农民捐献所有有用器官 与5名患者完成生命能量对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人走了,留下大爱驻人间一位正值壮年的残疾农民因病抢救无效脑死亡,而他的妻子做出一个让所有人尊敬的决定——器官捐献。经过与医院确诊,并办理捐献相关手续,王安银的肝脏、肾脏

原标题:人走了,留下大爱驻人间

一位正值壮年的残疾农民因病抢救无效脑死亡,而他的妻子做出一个让所有人尊敬的决定——器官捐献。经过与医院确诊,并办理捐献相关手续,王安银的肝脏、肾脏、眼角膜捐献给了5名急需移植的患者。

滴水之恩记心间捐献器官助他人

儿时患小儿麻痹症,让王安银不幸终身残疾,30多岁时经介绍相识同患小儿麻痹症的刘玉群,两人相恋并结婚,由于两人都是残疾人,他们十分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感情。乐观的王安银从未对生活放弃希望,自食其力谋生存孝敬年迈的父母亲。这些年来,得到社会各方面关怀照顾的他都铭记在心,一直想着有朝一日能回馈些什么。

2017年5月,家住寿县三觉镇六冲村的王安银在阜阳打工期间突感不适,经医院检查患有脑梗,住院期间病情得到控制,恢复得也不错,同年12月厄运又一次降临这位47岁的残疾人身上,此次因支气管扩张入院,几经多家医院治疗,最终在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检查出多面积脑梗。2018年1月7日,王安银的病情恶化,医院诊断王安银脑死亡。这一噩耗对这家人是个沉重的打击,在重症监护室里,王安银妻子来到他的病床前,流着眼泪抚摸着丈夫的头,只为多看他几眼……

妻子替他捐出器官拯救更多患者

王安银妻子刘玉君说,他们两人因为都是残疾人,双方彼此都深爱着对方,他们对爱倍加珍惜,丈夫的离世让她难以接受,正是因为对丈夫的爱,她决定把丈夫的器官捐出去,救助更多患者,以这种方式让丈夫的生命得到延续。这也是帮他完成心愿,回馈社会的大善事,九泉之下的他一定会感到欣慰的。有了捐献器官想法后,刘玉君逐一征求婆婆、大伯哥、姑姐意见,所有的家人都同意。王安银74岁的老母亲告诉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她虽然对儿子的离去非常伤心,但是她不是老古板,她知道捐献器官的意义,也支持把儿子的器官捐出去挽救他人的生命。

老人曾经看到一条新闻:“一个婴儿刚刚出生,妈妈去世了,并捐献了自己的心脏。这个婴儿一直哭泣,怎么哄都不行。当接受捐献孩子母亲心脏受捐患者,抱过孩子时,婴儿突然就不哭了,非常安静。”当时老人看到这个视频后感到非常震撼,也非常感动。于是她非常支持捐献儿子的器官,希望儿子以这样的方式存在这世上,她也相信儿子如果知道了自己死后还能帮助他人,也一定会非常高兴。

1月11日,刘玉君强忍着泪水签署了《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1月12日,在安徽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医院器官获取专家组实施了器官捐献供体器官切取术,成功获取了寿县残疾农民王安银的肝脏、肾脏、眼角膜。经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系统的分配,王安银捐献的器官分别移植到5位患者体内,让他们重新燃起生命的希望。刘玉君从安徽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器官捐献荣誉证书时,这份用生命换来的沉甸甸的回馈正在传递。

刘玉君告诉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10岁的女儿非常懂事,家人没有隐瞒爸爸捐献器官的这件事,她知道爸爸的肝脏、肾脏现在还在“工作”,爸爸的眼睛还在某个角落看着这个世界,爸爸还活着。至于6岁的儿子还不太懂,“不过,我把捐献器官的相关资料保存着,以后会给他看,让他们知道他们的爸爸做了一件多么了不起的事情。”

爱心在“朋友圈”激起涟漪

1月22日,在市文明办工作的张蓓将“大爱!残疾农民脑死亡捐赠器官,让5名患者的生命得到延续”转在朋友圈后,“中国好人”孙以侨看到消息,希望能为王安银的家属尽一份力,出一份心。他说:“王安银虽然走了,大爱却永留人间。在他生命凋零的时刻,却与另5名患者完成了生命能量的对接,用另一种方式延续着生命,给我温暖和感动。孙以侨向刘玉君捐出3000元爱心款,以表达对这位平凡的农村妇女的钦佩之情。(淮河早报)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