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2018安徽省“两会”】省政协委员杨林:遭遇恶劣天气 高速不能一封了之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安徽省政协委员杨林:遭遇恶劣天气,高速公路不能一封了之冬季雾霾天气频繁,而遇到雾霾天气,高速公路往往会因此封路,给人们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如何改善这种情况,安徽省政协委员杨林建议:可以采取分段放

凤凰网安徽2018安徽省两会特别策划

原标题:安徽省政协委员杨林:遭遇恶劣天气,高速公路不能一封了之

冬季雾霾天气频繁,而遇到雾霾天气,高速公路往往会因此封路,给人们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如何改善这种情况,安徽省政协委员杨林建议:可以采取分段放行措施,避免出现大面积车辆拥堵,不能简单一封了之。

安徽省政协委员杨林。

首先,可以根据不同能见度标准,实行分段放行措施。比如,50米能见度时采取全面封路措施;50-100米能见度时每30分钟放行一次;100-150米能见度时每20分钟放行一次,150-200米能见度时每10分钟放行一次的分段放行措施,避免出现大面积车辆拥堵。

此外,针对不同车辆类型也可以实行分类交通管制措施。如50米能见度时采取全面封路的管制措施,50-100米能见度时对大客车、大货车、危化品车采取交通管制,100-150米能见度时对大货车、危化品车采取交通管制,150-200米能见度时对危化品车采取交通管制等。

杨林建议,要加强高速交通管制信息的及时发布。高速交通管制情况要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路边指示牌、大屏幕等多种方式及时对社会发布,特别是要加大对ETC用户、客车驾驶员、货车驾驶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发布,引导大家合理安排出行线路和时间。

遇到雾霾天气,除了高速公路,其他各类道路同样通行缓慢,杨林认为,如果只对高速车流量进行限制而不进行合理引导,势必会引起其他道路拥堵,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所以他建议在高速道路管制时,交通部门要制定合理的车流疏导预案,并及时对社会发布,充分利用各类道路资源,有效提高疏导效率。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