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被人错加好友发红包 安徽男子干脆冒充“村长”连续诈骗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被人错加好友发红包男子干脆冒充“村长”连续诈骗陌生人加了自己微信好友后,连发10个200元的红包后请求帮忙,临泉男子明知对方请求帮忙的是其他人,但仍将红包收取,后又心生

原标题:被人错加好友发红包男子干脆冒充“村长”连续诈骗

陌生人加了自己微信好友后,连发10个200元的红包后请求帮忙,临泉男子明知对方请求帮忙的是其他人,但仍将红包收取,后又心生贪念冒充他人,接连骗走对方1.7万元。1月26日,该男子因涉嫌诈骗被依法取保候审。

2017年11月中旬,临泉县男子王某某在网上购买一个手机号码,收到手机卡,便装进手机里使用。之后的一天,个归属地为黄山市的陌生手机号码打到自己的手机上,王某某一看是陌生号码就没有接听。谁知没过多久,一个微信号码主动要求加王某某好友,王某某没有多想就同意了。

让王某某没想到的事,对方刚加自己为微信好友,就连续发来10个微信红包,每个红包都是200元。王某某一时贪心,都一一接收了。

“村长,麻烦你帮帮忙,给我弄个安置房。”看到微信消息的内容后,王某某立即明白了原由。对方把王某某当成了手机号码原来的主人,想要托他“办事”。思考了很久后,王某某还是默认了自己“村长”身份,打起了这个陌生的微信好友的主意。

之后连续一个月,王某某以打点关系为由,多次向对方索要金钱。对方先后将3000元、4000元、10000元欠款,通过微信、支付宝等转到了王某某手机里。与这个陌生网友周旋一个月后,王某某觉得事情可能要败露,迅速将这名微信好友拉黑。

被拉黑的是黄山市的居民杨某某,他被“村长”的微信拉黑后,才意识到自己被骗,立即到当地派出所报案。原来,杨某某从当地居委会的墙面上找到了居委会负责人的电话,打电话没接通,便通过手机号码加了微信,准备“谈事”,谁知道这个号码已被居委会负责人弃用。而他连发的10个红包,则激起了“假村长”王某某的贪欲,前后被骗19000元。

1月26日,王某某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临泉县公安局于寨派出所投案。目前,王某某因涉嫌诈骗被依法取保候审。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