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三岁男童落入冰水 小区居民及时救援(图)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合肥:三岁男童落入冰水小区居民及时救援(图)昨天,合肥再降大雪。合肥经开区一名3岁幼童趁外婆烧饭时外出玩雪,不慎落入小区观景池中。由于个头小,孩子被冰水包围后动弹不得。危急时刻,小区居民杨先生

原标题:合肥:三岁男童落入冰水小区居民及时救援(图)

昨天,合肥再降大雪。合肥经开区一名3岁幼童趁外婆烧饭时外出玩雪,不慎落入小区观景池中。由于个头小,孩子被冰水包围后动弹不得。危急时刻,小区居民杨先生及时赶到,将孩子救起,孩子才幸运脱险。

合肥:三岁男童落入冰水小区居民及时救援

合肥:三岁男童落入冰水小区居民及时救援

据悉,昨天上午11点左右,合肥经开区报业园小区杨巍先生正在小区内铲雪。期间,他看到一名幼小男孩独自在小区内走动,神情不安。杨先生觉得不大对劲,走上前询问男孩父母在哪,为何独自在外。或许是因为胆小,这名男孩只嘟囔了一句“弟弟掉下去了”。

听闻男孩的回应后,杨先生意识到情况不对。他赶紧跑到小区的观景池边查看,只见一名3岁左右的小男孩正被困在水池中,被冻得说不出话来。“孩子很小,个子没有水池岸沿高,加上积雪,水池外的人根本看不到他。”杨先生介绍,他赶到后立即将孩子从水中抱起并呼叫小区物业保安帮忙。

闻讯赶到的保安立即将小孩抱到小区的供暖泵房中取暖。大伙将孩子湿透的衣服脱掉后立即用棉被给孩子取暖。之后,保安在小区网络平台中发布消息,寻找男孩家人。不久,孩子的外婆赶到。原来,这名3岁多的落水男孩和5岁多的哥哥趁着外婆做饭时,偷偷溜出家门玩耍遭遇险情。当天,孩子的外婆向杨先生及小区保安连声称谢。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