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庐阳区市政绿管办全员出动连续抗击暴雪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7日早上6时50分,合肥市气象台再次发布暴雪蓝雪蓝色预警信号,合肥上空再次飘起雪花。经过三个昼夜的连续奋战,27日一大早,庐阳区市政绿管办应急人员再次紧急吹响集结号,全员出动抗击暴雪。在26夜至27

27日早上6时50分,合肥市气象台再次发布暴雪蓝雪蓝色预警信号,合肥上空再次飘起雪花。经过三个昼夜的连续奋战,27日一大早,庐阳区市政绿管办应急人员再次紧急吹响集结号,全员出动抗击暴雪。 

在26夜至27日凌晨撒布融雪剂的基础上,27日清晨,应急人员紧急对辖区下穿桥、跨河桥、人行天桥等各类桥梁和地下通道开展除雪,并紧急调用大型除雪设备对重点路段积雪进行铲除,同步对公交站台顶棚积雪进行清理、受损的交通护栏进行抢修。

凌晨对桥梁和重点路段撒布融雪剂

逍遥津地下通道除雪

肥西北路机械化除雪

公交站台顶棚清除积雪

花园街交通护栏抢修

与此同时,城区各道路树木除雪也已紧急启动,人工打雪、多功能远程喷雾机吹雪、高压水枪冲雪等树木除雪减压行动有序展开。

阜阳北路绿化人工打雪

寿春路高压水枪冲雪

远程喷雾机吹除树木积雪

此外,各辖区各大公园也采用人工铲雪除冰与机械除雪相结合的方式,对公园广场、园路积雪进行铲除,对公园树木积雪进行清理。

逍遥津公园铲雪除冰

杏花公园利用吹风机除雪

1月24日以来,庐阳区市政绿管办以保道路畅通、保绿化成果、保人员财产安全为工作目标,采取人力与机械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桥梁通道、重点路段和常绿树木24小时不间断除雪,有力保障了辖区桥梁通道安全畅通和林业和园林绿化成果。截止27日上午10时,庐阳区市政绿管办累计出动人员5400余人次、车辆1000余台次;累计清扫道路桥梁及公园广场积雪面积110余万平方米,清除树木积雪18.8万株,撒布融雪剂110吨,清理零星断枝107处,扶正倾斜树木23株,辖区林业园林树木积雪及时有效得到清理,道路未发生断枝和倒伏树木影响交通,桥梁通道安全畅通未发生交通伤亡事故。(吴少平)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