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4名村干部为转移群众落入水塘 一人正抢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为转移群众,马鞍山四名村干部翻车落入水塘,其中一人正在抢救!1月25日晚上8时35分,安徽马鞍山市博望区丹阳镇董塘村4名村干部和丹阳派出所几名民警在转移一名孤寡老人途中,因为大雪路滑,车不幸翻

原标题:为转移群众,马鞍山四名村干部翻车落入水塘,其中一人正在抢救!

1月25日晚上8时35分,安徽马鞍山市博望区丹阳镇董塘村4名村干部和丹阳派出所几名民警在转移一名孤寡老人途中,因为大雪路滑,车不幸翻进路边的水塘中,经过警民奋力施救,4人被救出,村干部朱昌生因为肺部呛水严重,目前仍在医院抢救。

1月24日起,大雪袭击了博望区,在排查危房过程中,丹阳镇董塘村干部发现王上坳村民组82岁的孤寡老人王志凤住在摇摇欲坠的老房子,必须立即转移。

25日晚7时50分,4名村干部和4名派出所干警前往王志凤老人家,劝老人离开危房。劝阻无效后,村干部们决定缓一缓老人的情绪再劝说。

8点33分,董塘村委会主任潭昌富和村干部陈万军、朱昌生、陶传飞,丹阳派出所副所长张成秋和民警张建军、辅警胡方正、张龙刚,分乘两辆车离开。派出所的车辆在前,4名村干部乘坐的车在后。

8点35分,在村干部乘坐的车行至距王山坳村民组50多米的一处水塘边时,因为路窄雪滑,车突然滑出路面,翻进了水塘。坐在后排的两名村干部奋力从车窗钻出,爬上路面喊救人,几名警务人员听到后,赶紧向水塘边跑去。

胡方正、张龙刚跳进刺骨的水里,扳开车门,将另两名村干部救了上来,两名村干部已经没有了声息,其中朱昌生的肚子鼓起老高。

“你们快叫120,我来施救!”在部队里学过急救的胡方正将两名村干部的上衣脱掉,进行心肺复苏。

经过心肺复苏按压后,两名村干部终于有了知觉。这时村民陶声昌也抱着一床被子从家里赶来,大家用被子裹住朱昌生,将其抬上警车,立即送往距离最近的当涂县一家医院,后又转到马鞍山市人民医院。

至记者晚上7点发稿时,一名村干部已经脱离危险,朱昌生仍在医院抢救。(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