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2018安徽省“两会”】政协委员徐诗举:房价能否交“三部门”联合管控


来源:新安晚报

凤凰网安徽2018安徽省两会特别策划原标题:安徽省政协委员徐诗举:房价能不能交由“三部门”联合管控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省政协委员徐诗举看到,

凤凰网安徽2018安徽省两会特别策划

原标题:安徽省政协委员徐诗举:房价能不能交由“三部门”联合管控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省政协委员徐诗举看到,我省各地也出台了房地产调控政策,发挥了一定作用。但是,徐诗举建议,影响房价的因素很多,管控房价必须多部门联动,而不能由住建部门独立实施。

徐诗举说,目前,全国范围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大量出台,但影响房价的因素很多,例如土地供给就是重要因素之一,所以管控房价必须多部门联动。“目前,我省各市普遍存在商品住宅价格管控由住建部门独立实施的现象,商品住房价格指导责任由住建部门独立承担,缺乏其他部门协助,价格指导工作推进艰难。”

因此,徐诗举建议,由“三部门”联合管控商品住房价格。徐诗举说,可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规定,建立商品住房价格会商机制,加强商品住房价格引导与管控,“ 也就是由价格主管部门、住建部门和国土部门联合管控。具体来说,价格主管部门会同住建、国土部门加强对新建商品住房申报备案价格的指导,商品住房备案价申报统一由市级价格主管部门负责受理。”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项磊刘旸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