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告|北大富硒康雪源康联合征集原创春联活动 恭祝狗年新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庆: 征集原创春联喜迎狗年新春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写春联、贴春联是春节的传统习俗。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天天直播》特联合“北大富硒康雪

原标题:安庆: 征集原创春联喜迎狗年新春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写春联、贴春联是春节的传统习俗。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天天直播》特联合“北大富硒康雪源康”举办安庆第三届原创春联征集活动。我们来看今年的征集活动都有哪些新要求、新特点。

从2016年新春开始,我们栏目推出了原创春联征集活动,受到广大观众的欢迎和喜爱,众多朋友积极参与,其中有教师、工人、退休干部,他们创作出了许多精彩的春联作品。从24号开始,2018年狗年新春的原创春联征集活动又拉开大幕了。

今年,我们邀请了强大的专家阵容,他们是市楹联学会会长、中国“联坛十杰”之一的白启寰老师、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书法家余龙生老师和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书法家卢安民老师。

今年活动的征集时间是即日起到2月7日,广大观众可以来信,或者拨打我们栏目热线5510996以及留言《安庆天天直播》官方微博和安庆天天直播微信公众号投稿,

(市楹联学会会长白启寰同期声)这个主题最好是抱着新,围绕新的去写,写新思想啊、新征程啊、新目标、新气象啊、新变化啊这些东西。

(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余龙生同期声)我们是安庆人,我们也突出安庆这些年的发展进步、生活的改善、人们的幸福感。

原创春联以五言,七言为主,不超过11言,需要符合春联创作规律,符合格律。

(市楹联学会会长白启寰同期声)春联第一个起码要求就是字数相等,上下联字数相等;第二个上下联平仄要相对,所谓平仄相对,就是平声要对仄声,仄声要对平声。

年前,我们将邀请专家评委评选出十佳原创春联,获奖者将得到价值398元的精美奖品。

(市楹联学会会长白启寰同期声)我们三个人决定认真地、公平地、公正地进行评比,把好楹联评出来,献给安庆人民,献给广大读者(观众)。

(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余龙生同期声)欢迎大家踊跃投稿,喜迎狗年新春!(凤凰网安徽综合安庆网络广播电视)

免责声明:本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本文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