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动车“吸污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8年1月25日深夜至26日凌晨,天空正飘着雪花,集贤北路南京动车段安庆动车存车场,一群动车“吸污人”正在风雪夜中坚守着。在安庆动车存车场现场,上海铁路车辆工贸公司南京动车

2018年1月25日深夜至26日凌晨,几名动车“吸污人”正在给G7074次安庆早上发往上海的列车卸污作业。

2018年1月25日深夜,10多名动车“吸污人”正在动车存车场清除站台和过道除冰扫雪。

2018年1月25日深夜至26日凌晨,天空正飘着雪花,集贤北路南京动车段安庆动车存车场,一群动车“吸污人”正在风雪夜中坚守着。

在安庆动车存车场现场,上海铁路车辆工贸公司南京动车分公司安全经营部安全员阮嘉向记者介绍:“安庆动车服务部隶属于上海局集团公司上铁车辆公司南京动车分公司,主营业务是动车组外皮清洗和卸污作业,目前,每晚可承接5列9组,共计72节车皮清洗作业任务和62口卸污作业任务。”

一名80后的“吸污人”田广说:“自从担起吸污人的职责以来,每天都是从头天深夜一直干到第二天凌晨4时左右,躺到床上已是早上了,但是做为安庆首批动车吸污人,我感到很自豪!”虽然这项工作确实“苦、累、脏”,但他们不曾后悔这份选择,而是用自己的努力匹配着光荣称号——高铁“美容师”和动车“清道夫”。(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