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辞旧迎新·寻安徽人心中年味 亳州:下饺子,互拜年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亳州位于皖西北地区,是一个农业大市,相对来讲经济比较落后。一到春节特别热闹,年味更加浓厚。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年三十晚上彻夜响个不停。看过春晚之后,大家就开始放鞭炮、烟花,然后下饺子,一家人围在一起吃着

下饺子,互拜年

亳州位于皖西北地区,是一个农业大市,相对来讲经济比较落后。一到春节特别热闹,年味更加浓厚。

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年三十晚上彻夜响个不停。看过春晚之后,大家就开始放鞭炮、烟花,然后下饺子,一家人围在一起吃着热腾腾的饺子,欢欢喜喜度过一个不眠之夜。凌晨6:00左右,家族的人便会聚在一起,为祖先烧香磕头,祈求祖先保佑后代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健康。

年初一拜过祖先之后,一个村庄的老少爷们便开始走动起来,互相给长辈拜年,希望新年有个好兆头。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