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辞旧迎新·寻安徽人心中年味 安庆:敲锣鼓,闹新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打起鼓来,敲起锣,欢欢喜喜闹新屋……每到过年的时候,家里的亲戚朋友欢聚一堂,村里的锣鼓就会拿出来,大家聚在一起,敲起锣,打起鼓,欢度新年。锣鼓队到来时,主人家会敞开正门放鞭

安庆敲锣鼓、闹新屋

打起鼓来,敲起锣,欢欢喜喜闹新屋……每到过年的时候,家里的亲戚朋友欢聚一堂,村里的锣鼓就会拿出来,大家聚在一起,敲起锣,打起鼓,欢度新年。

锣鼓队到来时,主人家会敞开正门放鞭炮迎接,同时会给锣鼓队及前来庆祝的村民,准备茶水、点心,大家聚在一起热热闹闹欢度佳节,期盼新的一年有个好兆头。欢庆完后,当敲打的锣鼓队离开时,主人家还会放鞭炮欢送。

等到正月十五,锣鼓队还会再一次聚集在一起敲打欢庆,预示新年结束,人们又将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去。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