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好人:30年不离不弃照顾患病妻子 用行动诠释真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三十年不离不弃照顾患病妻子 用行动诠释真情今年66岁的张小罗是宜秀区大龙山镇百华社区的居民,他30多年对患病妻子不离不弃,2017年12月被评为“安庆好人”。1月15日

原标题:三十年不离不弃照顾患病妻子 用行动诠释真情

今年66岁的张小罗是宜秀区大龙山镇百华社区的居民,他30多年对患病妻子不离不弃,2017年12月被评为“安庆好人”。

1月15日清晨,空气中满是寒意,张小罗早早地起床,简单收拾好房间,便一头钻进厨房准备早饭,期间抽空将洗漱用品端到妻子床边,照顾妻子起床之后,再将热乎乎的早饭送到她手上,这就是张小罗每天的“晨曲”。

三十年前,当妻子确认患上精神疾病时,张小罗没有退缩,而是悉心照顾。有一次,天空下着大雨,妻子趁他不在家,一个人溜出来跑掉了。来回走了七八里路,家里人找遍了整个大龙山镇,后来通过电子监控掌握大致方位才找到人。当时就有人劝他:“你妻子这个病是肯定好不了,你干脆把她送到精神病医院去长期治疗吧。”面对亲朋好友的劝说,张小罗却说:“她是我的妻子,我是他的丈夫,照顾她是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如果我不管她、抛弃她,让她一个人在医院,我的良心一辈子都会不安宁。”

张小罗十分注意妻子的情绪变化,经常和她聊天。为了更好地照顾妻子,张小罗还特地向专家和医生请教了注意事项,同时还时时叮嘱周边邻里不要说刺激的话语。

在他的细心照顾下,妻子的病情慢慢地稳定下来,发病次数也越来越少。

三十年的悉心照顾,张小罗用行动诠释了对妻子的真情。他说:照顾她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她没有我不行,同样,我没有她也会不习惯。我会遵守与她之间的承诺,一如既往地照顾好她,直至我生命的尽头。(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