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南动车运用所“万箭待发” 出征春运(组图)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合肥南动车运用所“万箭待发” 出征春运(组图)合肥日报讯1月30日深夜至31日凌晨时分,记者在南京动车段合肥南动车运用所看到,在探照灯下,一列列动车就如同一条条银龙卧在

原标题:合肥南动车运用所“万箭待发” 出征春运(组图)

昨天,合肥南动车运用所里的春运动车组犹如“万箭待发”,出征春运。

动车组机械师张倍倍正在和同事进行接触网断电作业。

机械师王保新正在对动车组裙板螺栓进行确认。

机械师刘伟、姚为栋正在检查动车组厕所。

保洁人员正对动车组进行清洗作业。

在合肥南站,旅客携带行囊准备进站。

在合肥南站,铁路公安携手包河区淝南社区志愿者正在教旅客识别真假火车票。

合肥日报讯1月30日深夜至31日凌晨时分,记者在南京动车段合肥南动车运用所看到,在探照灯下,一列列动车就如同一条条银龙卧在轨道上。据了解,合肥南站参与春运的动车组结束白天的工作后,深夜“来到”这里“体检”,进行保养、检修,确保春运列车安全。

动车组检修项目十分繁杂,从车厢内部客服设施,到车外侧车门、车顶牵引供电设施和信号接收设施,再到车底部的大量设备等。据介绍,一列8节车厢的动车组需要5名机械师协作进行一级检修,他们在不同的作业平台上对小故障进行修复。如果查出复杂问题的话,还需要交付二级检修班组进行“手术”治疗,甚至需请专家前来“联合会诊”。

“一组列车有8节车厢,通常要忙2个小时才能检查完,每个人每晚平均要检测5组列车。”地勤机械师李明告诉记者,机械师们上岗前需要在工位上来回奔走,对车顶、车内和车底进行细致的检查,每人每天行走的步数基本超过30000步,经常会占领朋友圈微信运动的封面。

据了解,作为安徽省唯一的动车检修养护中心,合肥南动车运用所主要检修合福、合武、合宁、合蚌及部分京沪线路列车。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