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泗县加速建设北部新区 提升城市能级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泗县加速建设北部新区提升城市能级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泗县县委、县政府制定了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提出了“北扩东优”的发展战略。目前,北部新区建设

原标题:泗县加速建设北部新区提升城市能级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泗县县委、县政府制定了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提出了“北扩东优”的发展战略。目前,北部新区建设正加速推进。

北部新区紧邻老城区北侧,北至滨河南路,南至北二环路及古汴河,西至民富路,东至赤山路,总面积为12.6平方公里。泗县北部新区整体定位为“水韵新城生态家园”,是以商贸、文化、休闲、居住功能为主的“宜居城、生态城、文化城”,立足打造皖北地区生态宜居、文化交融的新区典范。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泗县城北新区初步形成“一核、一廊、两轴、七片”的空间结构,其中“一核”位于泗城花园路与虹乡路交叉口区域,为片区中心公共活力核;“一廊”为石梁河南北生态廊道;依托泗州大道、花园路两条主要发展轴,形成七大居住片区。为创造宜居生态环境,规划重点打造新濉河、石梁河、古汴河滨水休闲空间,大力建设中心公园,通过梳理水系打造景观,充分展现“水韵泗州”的城市魅力。规划沿花园路布局行政、文体、医疗、商业等公共设施,同时先行启动县人民医院、一中高中部、安置小区建设使用,通过公共设施的集聚、景观环境的提升快速吸引人气。

在实施过程中,泗县还注重把北部新区建设与老城区改造有机结合起来,与城市棚户区改造有机结合起来,2017年这个县棚户区征迁面积达到300万平方米,几乎是上一年的两倍。一年来规划新建安置房近万套,其中城市之光、学府名城、运河家园等重点棚户区安置房项目已经在北部新区基本建成,一千多户棚户区改造拆迁户已经入住北部新区运河家园。2018年泗县还将规划建设棚户区安置房270万平方米,其中荣辉府邸、同辉雅院、尚品公馆、中冶城市花园等都已经分别定址北部新区的七大居住片区。(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