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年池州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均创新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2017年池州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均创新高据池州日报报道2月2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截至2017年底,池州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78007人,住房公积金归集总额10.69亿元,办

原标题:2017年池州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均创新高

据池州日报报道2月2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截至2017年底,池州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78007人,住房公积金归集总额10.69亿元,办理职工住房公积金提取8.8亿元。由于利率相对较低,公积金贷款一直是市民贷款买房的首选,2017年池州市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8.2亿元(含公转商贴息贷款4.8亿元),同比增长2.62%,受益职工家庭2894户,住房公积金个贷率(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占缴存余额的比例)降至91.6%。

实施住房公积金“扩面”行动

2017年度池州市单位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月工资基数上限为13418元,单位和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额上限各为1611元。2017年度,池州市区、九华山风景区的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月工资基数下限为1250元,单位和个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下限各为63元;东至县、石台县、青阳县的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月工资基数下限为1150元,单位和个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下限各为58元。

据悉,池州市范围内各单位年度缴存基数调整工作已全面展开,此番调整期限为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

2018年,池州市实施住房公积金“扩面行动”,逐渐将有稳定就业的进城务工人员和个体工商户等自由职业者纳入住房公积金缴存范围,让更多人群享有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等相关权益。

借力“互联网+”打造便捷安全公积金业务

2017年,完成了与中国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联网,成功接入全国金融网间平台,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信用信息上报和职工个人征信报告查询等功能。

为方便职工在工作调动时办理住房公积金转移手续,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2017年6月12日,池州市成功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 缴存职工异地使用公积金转移接续业务正式上线开办。据介绍,以往没有接入平台前,职工需先到转入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具转入证明,再到转出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交转入证明等相关资料,“折返跑两次”才能办结异地转移手续。该平台的建立省去了职工在转入和转出地之间的往返奔波,只需通过转入地发起并通过平台推送申请信息到转出地、转出地确认信息并转出资金、转入中心接收信息和资金入账三个环节,就可以完成异地转移接续手续。

2017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成功接入全国统一的住房公积金银行直联支付结算系统,与工、农、中、建、交、徽商、邮储、九华农商等受托银行协作,搭建住房公积金资金结算平台,推出住房公积金提取直联支付服务。这意味着自此池州市缴存职工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窗口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时,只需提供以上银行中任意一家银行的银行卡,即能直联支付,实现提取资金“窗口审批,即刻到账”。新举措不仅缩短了提取业务的办结时间,改变了之前办理公积金提取一般需要2至3个工作日到账的现状,还提升了提取业务的风险防控能力。

此外,该管理中心正多途径探索便民服务的网络服务平台建设方案,招标建设市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积极对接市政府社会服务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推进网上政务和网上办理。

今年池州市预计归集住房公积金11.3亿元

2018年,池州市预计归集住房公积金11.3亿元,提取住房公积金9.3亿元,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6亿元,住房公积金个贷率稳定控制在92%以内,资金流动性紧张状况将得到缓解。

继续做好住房公积金资金风险预警防控工作。加强对住房公积金资金运行状况分析研判,及时发布流动性风险预警,综合施策,防范资金流动性风险;严格执行“贷前严审、贷中规范、贷后跟进”的贷款管理机制,控制贷款风险。

进一步拓展服务渠道,实现信息资源共享。推进与房产交易、产权登记、工商质监、税务、社会保障、公安、民政等部门进行信息资源共享,为网上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提供数据支撑,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充分运用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积极开展网上业务咨询、查询、受理、初审和投诉举报等服务,拓宽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健全服务网络。(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