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裕安区:2017年度运用第一、二种形态处理666人次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 裕安区:2017年度运用第一、二种形态处理666人次2017年以来,裕安区纪委精准发力,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注重早教育、早发现、早处置,充分发挥&ldqu

原标题: 裕安区:2017年度运用第一、二种形态处理666人次

2017年以来,裕安区纪委精准发力,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注重早教育、早发现、早处置,充分发挥“啄木鸟”作用,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在抓“早”上下功夫。扎实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集中宣传月活动,组织全区正科级领导干部家属110余人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组织科级干部、基层站所负责人、区直单位科(股)长以及村(居)干部等2000余人次接受警示教育,以胡厚明、张德全、胡林枝等身边的典型案例编印警示教育读本,并向全区近千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放,真正做到查处一人、警醒一片、教育一批。

在抓“小”上下功夫。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纳入述责述廉和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紧盯“关键少数”,聚焦酒桌办公、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滥发津补贴、公款旅游和大办婚丧喜庆等不正之风,点穴式、多轮次、高频率开展明察暗访。2017年全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1起,党政纪处分53人,通报典型案例13起。

在抓“实”上下功夫。坚持“一把手”约谈制度,及时发现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早提醒、早纠正。2017年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全年约谈“一把手”130余人次,区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全年约谈100余人次,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两个责任”责任落地生根。出台《加强“一把手”监管实施意见》,明确一把手“五个不直接分管”,对2个乡镇和2个区直单位“一把手”分管财经问题及时进行提醒谈话,并责令整改到位。坚持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对21名科级领导干部婚丧嫁娶等个人重大报告事项进行廉政提醒和备案审查。协助区委选好人用好人,坚持“凡提四必”,对区委7批次333人次的干部调整进行廉政把关。

2017年,全区按“四种形态”共计处理692人次。其中,运用第一、二种形态处理666人次,占处分总人数96.24%,真正实现了严惩极少数、教育警示大多数的政治和社会效果。

(六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