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业主首付款已交4个月 公积金贷款无法办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首付款已交4个月 公积金贷款无法办理去年9月份,市民周女士在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一里香溪小区购买了一套新房,且首付款等已经支付4个月。但是,销售人员一直拒绝公积金贷款。  对此,开发企业相关人员

原标题:首付款已交4个月 公积金贷款无法办理

去年9月份,市民周女士在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一里香溪小区购买了一套新房,且首付款等已经支付4个月。但是,销售人员一直拒绝公积金贷款。  

对此,开发企业相关人员称,一里香溪楼盘项目支持公积金贷款,周女士可以与她联系相关事宜。   

阜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任何开发企业不得拒绝职工购房时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近日,中心将联合房产局等部门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进行监督检查。 

市民公积金贷款遭销售人员拒绝去年9月份,市民周女士在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一里香溪二期项目购买了一套新房。  

当月下旬,周女士按照销售人员的要求,支付了20多万元首付款等,并签订了一份“内部购房协议”。  

此后,周女士要求销售人员与她签订“网签购房合同”,以便她向阜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但是遭到销售人员的拒绝。  

“我们只能申请商业贷款,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2月6日,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咨询了一里香溪项目的销售人员,对方回答道。  

据这名销售人员介绍,一里香溪项目没有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准入手续,因此无法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

这一说法后来得到一里香溪项目售楼部吕经理(音)的证实。“2017年阜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只有楼房封顶后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准入手续。33层高的房屋建好需要一年半时间,开发企业难以接受。” 

企业一里香溪可以公积金贷款2月6日,周女士和记者先后将上述情况反馈至阜阳市房产局。工作人员提供了一里香溪开发企业相关负责人的手机号。  

这名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一里香溪项目正在清盘,所剩房屋已寥寥无几。 

根据她掌握的情况,市民在这个项目买房时,可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前期我的朋友就是用公积金贷款在这个项目买的房子。”  

这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项目的楼盘较多,公积金贷款的准入手续可能不是一次办理的。即使某一楼盘前期无法进行公积金贷款,后期也可以提出申请,且手续并不复杂。周女士可以直接与她联系,说明相关问题。公司将视具体情况,并按照相关规定,为她办理有关手续。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进行检查阜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我市有部分房屋开发企业为了尽快回笼资金,以住房公积金贷款放款慢为由,拒绝职工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   

为此,阜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阜阳市房产局已经分别下发通知,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要正常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而且,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应享有与一次性付款或其他付款方式的同等权利。 

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申请预售许可前,需提供不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书面承诺,并在楼盘销售现场予以公示。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取得预售许可后,应及时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公积金贷款准入手续。 

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上述通知下发后,尚未有新增楼盘到阜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准入手续。  

为了防止个别开发企业“打政策的擦边球”,阜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联系房产局等相关部门,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经营行为进行监督检查。  

解读拒不执行规定,将暂停网上签约和预售资金拨付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取得预售许可后,应及时办理公积金贷款准入手续。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接到开发企业申请后,将及时派出专人到现场核查,并作出综合判断,“房屋封顶并不是公积金贷款准入的条件,也无相关规定。”

“依法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监督检查,保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合法权益。”阜阳市房产局相关人员表示。对存在问题的开发企业,将责令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将暂停项目的网上签约和预售资金监管账户的资金拨付等业务,将行为记入企业信用档案。(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