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年到祭灶除尘 阜阳今明气温回升变暖适合洗刷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二十三糖瓜粘 今日开始小年来了“二十三,糖瓜粘。”今日开始,小年来了。虽然这是个喜庆的日子,但是根据市气象台昨日预计,这两天,阜阳市大气都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想要热闹的朋

原标题:二十三糖瓜粘 今日开始小年来了

“二十三,糖瓜粘。”今日开始,小年来了。虽然这是个喜庆的日子,但是根据市气象台昨日预计,这两天,阜阳市大气都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想要热闹的朋友,可以使用电子鞭炮。

小年到祭灶、除尘喽    

小年是春节的序幕,是个喜庆、热闹的日子。有的人家过的是腊月二十三,也有人家过的是腊月二十四或腊月二十五。小年有祭灶的习俗。传说,这一天,灶王爷要上天向玉皇大帝报告这一家人的善恶,让玉皇大帝赏罚。于是,人们就用糖瓜涂在灶王爷的嘴上,让他不能在玉帝面前说坏话。这就是所谓的“二十三,糖瓜粘。”    

当然了,如今,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灶台越来越少,祭灶仪式也就越来越淡。现在,祭灶的习俗多数被改成了:吃糖瓜或糖果,以图个吉利。 除此之外,小年也有除尘的习俗。小年距离春节越来越近了,家家户户收拾房间、打扫屋子,把每个角落都清理得干干净净。此举是为了迎接新年,也有把“穷运”、“晦气”、“霉气”统统扫地出门的含义。    

环境关乎健康何不使用电子鞭炮    

那么,小年天气如何呢?根据市气象台昨日16时预计,今日我市多云,最低气温-5℃,最高气温6℃。至于明后两天,气温又会有所上升,最低气温-3至-1℃,最高气温8至9℃,天气也是以多云为主。    

值得提醒的是,预计今明两天,我市大气都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目前,在阜城,我市已出台了相关禁燃禁放规定,想热闹的市民可以用电子鞭炮代替。在农村等地区的朋友,建议也要转变观念,尽量少放传统的烟花爆竹。毕竟,空气质量关系到每个人健康,不能为了一时的高兴而不利于呼吸,有好的身体才是最值得开心的事儿。   

市气象台昨日16时发布的今起三天具体预报为: 2月8日,多云,偏北风转东南风,风力都是3级左右,-5~6℃;2月9日,多云到阴天,-3~8℃;2月10日,多云,-1~9℃。(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