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人高度关注的这个项目,最新进展来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滁州人高度关注的这个项目,最新进展来了!

原标题:滁州人高度关注的这个项目,最新进展来了!

为提升城市品位,打通琅琊山、清流河生态廊道,打造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市委市政府自2012年开始谋划启动明湖项目建设。2017年4月28日明湖挡水泄洪工程提前实现了下闸蓄水的目标,迈出了建设生态低碳新城的第一步。

这一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省最大的大型综合性生态产业园和海绵城市的典范;同时对串联滁州高铁站前区、城南新区、南谯新区、苏滁现代产业园四大板块,提升城市建设品位、构建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明湖文旅项目通过评审

滁州市发改委日前组织专家对滁州明湖文化旅游PPP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评审。与会专家听取了滁州市工程咨询院关于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汇报,并就项目建设规划、环保措施、市场需求、资金筹措、风险管理以及项目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了质询后,一致通过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滁州市明湖文化旅游PPP项目位于滁州市南谯区胜天河下游明湖区域,设计范围8.4平方公里,水域面积为5.5平方公里,项目总投资约为17亿元,建设期2年,运营期13年。

航拍明湖。计成军卢志永摄

近年来,滁州市政府坚持把发展旅游业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提高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战略任务,围绕旅游发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多方挖掘和整理滁州的历史文化底蕴,并制定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旅游发展的政策措施,这给该项目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项目建成后将集商业、商住、公园于一体,商业氛围浓厚,是未来滁州市新的城市中心。(美好滁州)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