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90后小伙大义“捐髓” 浙江2岁患儿收获生的希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90后小伙大义“捐髓” 2岁患儿收获希望近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8年2月网

原标题:90后小伙大义“捐髓” 2岁患儿收获希望

近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8年2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由淮南推荐的杨帆入围候选名单,助人为乐类58号候选人。

浙江2岁的羊羊身患地中海贫血,生命危在旦夕,2017年12月7日,杨帆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羊羊”的生命,让遥隔千里的两人从此血脉相连。

2014年8月19日,在淮南市开展全市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向习总书记点赞的跨国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张宝学习,捐献造血干细胞采样活动的首日,众多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踊跃献血、采样,杨帆就是其中一个。采样结束后,杨帆想象着自己能够像张宝一样帮助别人。直到2017年8月,杨帆接到一个令他意外的电话,骨髓库通知他与一名患者配型合格,征询他是否愿意进行下一步的高分辨配型和捐献。得知消息后,他既意外欣喜又深感救人责任重大,当即答应下来。当时,正准备结婚的他一边忙着筹备婚礼,一边还有单位忙碌的工作,但他没有告诉任何人,悄悄赶去高分辨采样、体检。杨帆向其他捐献者咨询造血干细胞捐献前的注意事项,并到红十字会了解捐献知识,做好一切捐献准备。新婚妻子是一位老师,通情达理,对杨帆的善举非常支持,帮着一起做父母的工作。母亲从事的是幼教工作,孩子是她一生最大的牵挂,当母亲得知对方是个比自己幼儿园的孩子还小的宝宝时,这深深触动了她那最柔软的心,她反过来帮着杨帆做其他人的工作;父亲也被儿子感动,支持儿子的决定。

“杨帆做的是救人一命、救人一家的好事,我们再担忧也不能给他增加压力了。希望能顺利捐献,双方都平安健康。”这是一家人的通情达理。“为了救别人的孩子,我们的孩子往后推一推。”这是这一家人的深明大义。因为善良,家人从疑虑到支持,单位领导、同事也给了杨帆很大的鼓励,这更加坚定了杨帆捐献的信心。

去年12月7日上午,在省立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连续注射了几天动员剂后,杨帆开始接受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来自合肥、黄山等地的捐献者纷纷来看望或发来微信祝福杨帆。温馨的场面感动全场。经过几个小时的采集,杨帆成功采集了9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当天,杨帆捐献的这袋悬浮液搭载飞机飞到患儿所在城市,植入患儿体内。

这就是杨帆,新婚小伙推迟生育计划大义“捐髓”顺利挽救2岁患儿生命。(淮河早报)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