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砀山产业扶贫引入脱贫“源头活水”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砀山县产业扶贫引入脱贫“源头活水”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近年来,砀山县立足资源优势,积极探索“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扶贫模式,走出一

原标题:砀山县产业扶贫引入脱贫“源头活水”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近年来,砀山县立足资源优势,积极探索“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扶贫模式,走出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脱贫之路。

技能培训引导脱贫。该县常年组织水果专家、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开展技术指导培训,针对贫困人员实际情况,积极引导其参加适宜自身特点的技能培训。去年开展培训110余场次,培训人员达5800余人次。同时,组织企业对贫困大学生进行“以干代训”创业就业培训,除提供免费食宿外,还分别给予每月不低于2800元工资性补贴。

示范基地带动脱贫。在黄河故道周边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和核心农业示范带,确立黄桃、洋梨等示范品种,发展新品种水果2.9万多亩。积极开展高新技术推广,在唐寨、良梨、葛集等镇推广高新技术应用果树面积7万多亩。同时,不断加大对贫困户的技术服务,通过“五统一”的基地种植管理,初步形成规模化、集约化、特色化为一体的生态格局,带动近10万农户增收。

联营生产加速脱贫。根据水果全产业链条特征,试行“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联营路子,大力通过产品购销、技能培训、资金帮扶等发展订单农业。目前,全县水果联营订单面积达13000亩以上,各项水果收购价每公斤均高于市场0.2元,仅此一项年可为农民增收1110万元,带动3000余户农民脱贫致富。 (拂晓报)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