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长扎牢耕地保护“篱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天长扎牢耕地保护“篱笆”近年来,天长市坚守耕地“红线”不动摇,坚持保护与建设并重,节约利用与执法监管并举的管理思路,紧紧扎牢耕地保护的&ldqu

原标题:天长扎牢耕地保护“篱笆”

近年来,天长市坚守耕地“红线”不动摇,坚持保护与建设并重,节约利用与执法监管并举的管理思路,紧紧扎牢耕地保护的“篱笆”,走出了一条建设上少用或不用耕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的新路。

天长市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千方百计在岗坡地、低洼地、零散边角地上作文章,尽量不占或少占耕地,先后利用荒坡、边角地近2.86万亩新建了5个镇(街道)级工业园、红草湖湿地公园、滨河公园等。同时,大力做好耕地占补平衡,实施土地开发和土地开垦工程,大力实施造地增粮富民工程,做到建设用地项目先补后占,确保耕地数量不减少。实行项目建设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与治理岗坡,低洼地改造相结合,与旱涝灾害防治相结合,与生态环境保护相结合,与农业产业化相结合,全市耕地面积得到有效补充,土地利用结构得到全面优化,生态环境得到改善。

截至目前,天长市耕地总面积达133.16万亩,基本农田保护面积116.46万亩,全面完成了省、市下达的耕地保护任务。(滁州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