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这么呆萌小海龟 怎能忍心不保护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切实加强海龟资源保护,进一步提高全社会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意识,严厉打击非法行为,按照上级工作部署,2月1日,淮南市渔政处与市工商局市场规范局联合开展了打击破坏海龟资源违法行为专项执法检查。据了解,海龟

图:执法人员在龙湖公园海洋馆进行检查

为切实加强海龟资源保护,进一步提高全社会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意识,严厉打击非法行为,按照上级工作部署,2月1日,淮南市渔政处与市工商局市场规范局联合开展了打击破坏海龟资源违法行为专项执法检查。

据了解,海龟是一类高度洄游的海洋动物,具有重要的生态、科研和文化价值,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和《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Ι物种。近年来,非法捕捉、杀害、买卖、利用、走私海龟及其制品的行为时有发生,在国内外产生了很大负面影响。为此,国家五部门联合部署了此次专项行动。

在龙湖公园海洋馆,执法人员对这里饲养展示的海龟进行了现场查看,询问其展示的水生动物特别是纳入国家保护名录水生野生动物的来源情况和数量,并核查其经营利用情况。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开展宣传教育,以提高人们对海龟等野生动物保护的意识,自觉抵制非法行为,积极参与到海龟保护工作中。(淮南网)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