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回家啦!阜阳农民工兄弟感受家乡春意暖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刚到家乡 暖暖的春意扑面而来广场上招聘大集拉开帷幕、志愿者引导农民工坐上免费大巴、爱心大礼包送到手……昨日,从宁波、东莞发来的两列农民工专列刚刚抵达阜阳站,农民工兄

原标题:刚到家乡 暖暖的春意扑面而来

广场上招聘大集拉开帷幕、志愿者引导农民工坐上免费大巴、爱心大礼包送到手……昨日,从宁波、东莞发来的两列农民工专列刚刚抵达阜阳站,农民工兄弟就感到了家乡春意暖!

市领导胡明莹、陈军、刘树生、李祥亮、王显义,以及相关部门的同志,分别在早上和中午在火车站迎候返乡农民工,送上家乡的问候和美好祝愿。

作为今年度“接您回家”活动的重要组成环节,我市于2月7日开通宁波、东莞直达阜阳的农民工专列,两列车上,共有2300余名返乡农民工。

昨日早上7时28分,从宁波方向发来的返乡农民工专列抵达阜阳站,比预计时间提前了20多分钟,1200余名农民工朋友整装下车。

在6号车厢前,一名带着孩子的女士刚下车,就看到家乡亲人迎接的笑脸:“还是自己家乡亲!这一路上,车接车送,还发家乡特产大礼包……”说起这些,她很激动。

她叫杨丽,颍东区口孜镇人,儿子和女儿都在宁波做生意,她在宁波帮助子女照顾小孩。

在颍上县免费接送大巴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明莹向返乡的农民工朋友致以新春的问候,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发出深情召唤:“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在阜阳创业,走好自己的致富路,也欢迎你们就地就业!”

昨日13时50分许,东莞方向发来的返乡农民工专列缓缓驶入阜阳站,陈军一行已在1号站台等候,向回家过年的乡亲问好,询问他们一路累不累,还嘱咐孩子慢点走,注意安全。

在开往颍州区三塔集镇的免费大巴上,陈军向车上的农民工朋友送上新年的问候,欢迎乡亲们回家创业就业,共同推动阜阳快速发展。

在阜阳火车站广场上,我市组织的广场招聘及政策咨询宣传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市人社局、经信委、金融系统、扶贫办、工会、卫计委等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散发有关就业创业政策资料,并组织义诊等便民活动。上百家企业摆设招聘展台,引来大批返乡农民工咨询洽谈。

在一家信息咨询公司招聘展台前,一位中年女士手中拿了不少企业的招聘资料。“这次回来不准备回去了,就在家乡开办人力资源公司,为家乡建设输送人才。”这位女士告诉记者,她叫魏修玲,家在颍泉区。2004年她与丈夫外出打工,曾在常州一家公司做仓管,后来到上海一家人力资源公司工作,目前他们在上海已经买了房子,两个孩子也在上海出生并入学。“家里老人年纪大了,让他们住在外地又不习惯,所以我打算一边在家乡工作,一边照顾老人。”

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阜阳火车站广场招聘及政策咨询宣传活动共设110个招聘展台,400余家企业将在未来6天内,轮流在此招聘,总计提供岗位3万多个。另外,还设了18个相关部门政策咨询摊位,和20个便民服务摊位,为返乡农民工提供贴心服务。年后,市人社系统还将在全市各乡镇、游园广场等地举办上百场次招聘会,把就业岗位信息送到农民工的家门口。(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