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上今天最高10℃ 今夜或有小雨明后两天又降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预计今天最高气温10℃ 今夜或有小雨明后两天又降温如果说立春是春天的起始,那么小年则是春节的第一幕序曲。昨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三,是北方民间俗称的“小年”,小年意味着人们开

原标题:预计今天最高气温10℃  今夜或有小雨明后两天又降温

如果说立春是春天的起始,那么小年则是春节的第一幕序曲。昨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三,是北方民间俗称的“小年”,小年意味着人们开始准备年货,准备干干净净过个好年。

又到一年岁末,每到这时,总觉得时间过得很快,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感叹?但这段时间最大的感叹应该还是冷吧?回顾这段日子,冷才是主旋律,从暴雪到天晴,从“五九”到“六九”,从上周到这周,我们无时无刻不是在寒冷中度过的。这么久的低温冰冻天气,让人冷得无处可躲,就连南方的广东、福建等地最低气温也跌破0℃,南方北方都很冷。

不过,回暖的脚步这周已经开启了,这两天中午前后的阳光已有了一点暖意,气温有所回升。昨天,马鞍山市区最低气温-2.4℃,含山-4.0℃,和县-2.1℃,当涂-2.2℃,博望-1.6℃,而最高气温在6~8℃,市区的最高气温7.8℃。

今天,气温回升到常年同期正常水平,不过明后两天,又有冷空气。据马鞍山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天气预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9日,受短波槽影响,马鞍山有弱降水过程,同时气温将回升到常年同期正常水平;10日-11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平均气温将下降3℃左右,风力有所增大;12日后气温回升。天气变化很快,很容易感冒,衣服别脱太快啊。

对于今明两天的天气,该市气象台2月8日16时发布:8日夜里到9日白天,全市多云,偏东风3级,最低气温0℃~-1℃,最高气温9℃~10℃;9日夜里到10日白天,全市小雨转多云。

春节越来越近,年货备齐了没?回家的票都刷到没?有没有感觉什么都不想干?每逢春节,“刷票强迫症”、“年货抢购兴奋症”、“啥也不想干综合征”等等都会随之而来,都与过年有关。这些节前综合征,你有没有呢?(皖江在线)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