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民警一日救助6个醉汉 临近年关喝酒悠着点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民警一日救助6个醉汉临近年关喝酒悠着点淮北新闻网讯临近年关,聚会越来越多,不少人常常喝得酩酊大醉,不知东西南北,甚至宿醉在街头。1月30日当天,市公安局相山分局花园派出所共救助6名醉酒人员,其

原标题:民警一日救助6个醉汉临近年关喝酒悠着点

淮北新闻网讯临近年关,聚会越来越多,不少人常常喝得酩酊大醉,不知东西南北,甚至宿醉在街头。1月30日当天,市公安局相山分局花园派出所共救助6名醉酒人员,其中3人有不同程度的冻伤。

1月30日凌晨5时许,有群众通过110报警,称在夜市附近有人躺在地上不省人事。花园派出所值班民警杜军接到警情后,带领队员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男子躺在地上浑身酒气。由于当时是凌晨,外面温度非常低,该男子被叫醒后手脚已无知觉,民警随即叫来救护车将其送往医院治疗。医生诊断该男子已有冻伤征兆,民警随即联系了该男子的家人。

无独有偶,当晚23时许,民警郭洪进带领队员巡逻至夜市附近时,发现两名男子躺在路边。民警随即上前查看情况,两名男子也已醉酒失去知觉不省人事,身上部分位置已经结冰,民警立即联系救护车并协助医生将他们送往医院。其中一人在送至医院经过抢救后才苏醒。“幸亏民警救了我们,要不然这命都没有了!”被救男子对民警的救助十分感谢。

据了解,仅1月30日一天,民警救助6名醉酒人员。

民警提醒,春节临近,各种聚会应酬随之而来,喝酒也成为很多饭局的必有活动之一。但喝酒过量不仅伤身体,醉酒后更是有很多危险!另外饮酒人员出现伤亡,同桌其他人员要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民警支招春节聚会饮酒,要注意五点:

1.喝酒尽量控制酒量点到为止。

2.同桌人员要护送醉酒人员安全到家。

3.家中如有人在外饮酒,应该保持联系,遇到突发情况要及时寻找。

4.喝多后,不要在外逗留,以免被冻伤。

5.遇到醉酒者请不要冒然施救,突发情况要及时拨打120或110。(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