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怀孕9个月在合肥街头游荡 见到父母竟拳打脚踢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合肥的卢先生,前两天跟我们栏目打来电话求帮忙。只是要帮助的对象并不是他本人,而是一名怀孕9个月的孕妇。卢先生说,这名孕妇是庐江人,但是在合肥游荡了有好几天。眼看着天气越来越冷,肚子里还有个孩子,情况十

小娇

合肥的卢先生,前两天跟我们栏目打来电话求帮忙。只是要帮助的对象并不是他本人,而是一名怀孕9个月的孕妇。卢先生说,这名孕妇是庐江人,但是在合肥游荡了有好几天。眼看着天气越来越冷,肚子里还有个孩子,情况十分危险。

孕妇怀孕9个月独自在合肥游荡

卢先生说,看她怀孕很长时间了,看着也很可怜,就想着帮帮她。在合肥一家产科医院的接待大厅,记者见到了卢先生口中的孕妇小姣。只见这名女子穿着时尚,精神状态不错。

卢先生告诉记者,在1月19号夜里1点多,他和朋友开车路过合肥北一环,看到一名女子在路上拦车,而这名女子就是小姣。

卢先生看到对方一个女子深夜拦车,出于好心就问她去哪,小姣就表示自己要去医院。卢先生说,到了地点,医院已经关门,他们只好把小姣安顿到了一家宾馆。

卢先生说,在聊天中,他发现这名女子有些不正常,经常说一天赚一个亿这类的,感觉有点问题。

一个女子怀孕9个月,精神还不对劲,一个人在合肥游荡实在危险。第二天,放心不下的卢先生,又雇了辆车,把小姣送回了庐江老家。

原以为帮忙帮到这一步,已经结束了。可没想到,在把小姣送回庐江的第二天,卢先生发现,小姣又出现在了合肥,只好拨打《第一时间》热线求助。

怀孕9个月,小姣为什么要一个人来合肥呢?正当记者准备了解详情的时候,小姣又突然神志不清了。说自己的孩子是龙子龙孙,并说自己住在舒城的维也纳!

小姣告诉记者,她已经结婚,老公是桐城市大关镇人。但是,现在婆家人不愿意照顾她。现场,记者也试图拨打小姣婆家的电话,但是始终无人接听。

记者了解到,小姣的娘家在庐江县汤池镇。随后,记者提议可以送小姣回家,没想到她却一口答应了。可是刚到家,就发生了令人惊讶的一幕。激动的小姣,突然对着她的母亲踢了一脚。

孕妇疑似妊娠期精神障碍家人很无奈

一见面,小姣跟她爸妈就吵了起来,而且对着她父母就是拳打脚踢。说到女儿怀孕9个月,一个人在合肥游荡,小姣的妈妈是一肚子委屈。

说起这个闺女,小姣的母亲眼泪是止不住地往下流。老人说,小姣姐妹三个,她排行老三,在她五个月大的时候,她的亲生父亲就去世了。为了把孩子们拉扯大,她改嫁给现在的丈夫。老人说,这个女儿从小到大,身体一直很好,以前也是好好的。

 

老人说,好不容易把孩子拉扯大,就想找个好人家给嫁了。去年5月份,小姣和桐城市大关镇的一个小伙阿飞(化名)结了婚。阿飞家境不错,双方父辈也认识,可以说是知根知底。

小姣的继父也说,开始都好好的,什么事情都没有,小两口感情也还好。但是在8月份,小姣怀孕后,家人发现小姣突然不对劲了。小姣的母亲说,女婿说女儿脑子坏了,得了抑郁症,他家就不要了。

 

小姣的母亲告诉记者,小姣之前一直在外地打工,平时花钱大手大脚惯了。怀孕之后,一直在家呆着,没了收入,就问她公公要钱花。小姣的公公说,给了小姣2700块钱,两个礼拜不到就花完,也不知道她买什么了。从那之后,小姣突然变得脾气暴躁,说胡话,爱打人,还到处乱跑。

老人说,女儿生病后,他们也带她带医院去看过。但是医生表示,女儿现在怀孕,也不能打针吃药,要等到小宝宝生下来才能治疗。对方也想把孩子给打掉,小姣的母亲说,因为堕胎,他们没同意。从医院回来后,小姣的婆家人就不问事了。

因为生病后,女儿经常会一个人到处乱跑,虽然知道很危险,但上了年纪了老两口,都表示无能为力。记者从庐江县汤池镇司法所了解到,妻子生病期间,丈夫理应尽到赡养义务,不然就涉嫌遗弃罪。为了解决问题,随后记者和小姣还有她的父母一起,来到了她的婆家。没想到,双方一见面,又发生了冲突。

不管怎样,小姣毕竟是病人,而且即将临盆,在记者的劝说下,小姣的父母和公婆表示,接下来会一起商量,如何照顾小姣,并给她治病。

不能轻视妊娠期精神障碍

医生推测,小娇很可能是患上了妊娠期精神障碍。妊娠期精神障碍,是精神性疾病的一种,一般是指女性在妊娠期,由于内分泌变动所产生的各种精神障碍。另外,发病原因也与本人性格,以及家族精神病史有关。一般发病期在妊娠早期3~4个月,或者妊娠后期。

一旦患上妊娠期精神障碍,患者往往会表现得情绪不稳,焦虑、激动,甚至会有意识障碍的躁狂,多言、忙碌、外出徘徊等。

医生介绍,妊娠期精神障碍多为短暂性的,可治愈,一般在分娩后1~3周就会消失,但再次妊娠也有复发的风险。

发稿前,记者从小姣的婆家了解到,前几天孕妇小姣已经在合肥顺利生下一名男孩,目前已经回到桐城的家里。但是小姣的情绪还不是很稳定。小姣的娘家人和婆家人已经商议,准备在孩子满月后,带小姣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治疗。在这里我们也祝愿小姣能早日康复,回归正常的生活。也希望小姣的家人,对待小姣能多一份耐心和宽容。(凤凰网安徽综合AHTV第一时间)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