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肥西男子的聋哑母亲失踪14年 四处寻找求线索(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急!聋哑母亲失踪14年,不久前突然有人在这见过...天寒地冻,望好心人提供线索!肥西县的吴大哥给我们打来电话说,他苦苦寻找了母亲十四年,十四年来,兄妹三人难过又愧疚,存着念想想找到走失的母亲,

原标题:急!聋哑母亲失踪14年,不久前突然有人在这见过...天寒地冻,望好心人提供线索!

肥西县的吴大哥给我们打来电话说,他苦苦寻找了母亲十四年,十四年来,兄妹三人难过又愧疚,存着念想想找到走失的母亲,可总是遇到一丝希望,等来无尽的失望,找了十四年,走失的母亲到底在哪里?

母亲走失

吴大哥说,母亲名叫徐水琴,2004年于肥西县花岗镇善岗村家中走失。走失时55岁,患有轻微的精神疾病,不识字,是个聋哑人。

吴亚刚说,那天晚上母亲没回来,他们以为母亲想家回了潜山,也没太在意。但到了第二天晚上母亲还没回来,一家人开始着急了。

他们在花岗镇附近一直找了四个多月,但都没有母亲的消息。之后,兄妹三人又和母亲潜山老家过来的亲友一起往周围乡镇扩散开来寻找,但仍然找不到母亲的下落。

2007年,年迈的父亲患病去世,吴亚刚说,让父亲放心不下的,也是一直流落在外的母亲。

一年又一年,到今年已经是徐水琴走失的第十四个年头了。吴亚刚说,兄妹几个日子过的越来越好,可日子过的越好,对母亲的愧疚就越深。十四年来,只要有空,吴大哥兄妹三人都会外出寻找徐水琴,兄妹三人也坚信,母亲徐水琴就在某一个地方,等着他们来。

四处找寻

吴亚刚说,母亲刚走失那年,他们四处寻找,通过打听得知,母亲可能因为想回潜山老家,去了车站误上了前往舒城的中巴车。可除去在舒城汽车站曾打听到母亲在汽车站滞留了几天,寻找又没了音讯。

为了能找到母亲,吴亚刚和家人商量贴出了一份万元悬赏。去年12月28号,在舒城传来了好消息,有人称曾见到过徐水琴。可等一家人赶到舒城,却又扑了个空。

18年1月2号,又有4个好心人称在舒城见到了吴亚刚的母亲,可过去找了三天,音讯又断了。

走失了十四年,徐水琴现在已经有69岁,年纪越大,他们找到老人的希望就越渺茫,为了帮助吴大哥,记者和他一起赶到了舒城县。

记者帮忙打听

在舒城县开发区龙潭北路,吴亚刚说,就是这附近的村民告诉他,曾经见到过徐水琴。卖肉施大叔说,他在路口支了一个摊卖猪肉,看到吴大哥贴的寻人启事,才回想起来曾经见过一位老人,很像吴大哥的母亲徐水琴。而施大叔的话也得到了附近另一位摊贩的确认。

记者陪着吴大哥在附近打听了一圈,意外的是,竟然打听到十多天前,还曾有村民称见过徐水琴。可再接着打听,线索又中断了。

徐水琴不会说话,还患有精神疾病,她会不会被救助站收留呢?记者带着吴大哥一起找到了舒城县救助站,但救助站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没有收留过这个人。

记者随后也带着吴大哥向辖区的舒城县公安局经开区派出所报了案,民警查询后表示,他们也没有接到过类似救助。

吴大哥根据别人反馈的线索推测,母亲很可能被好心人收留了,生活在舒城县开发区龙潭北路附近,他们希望有好心人见到后,能与他们联系。(凤凰网安徽综合AHTV帮女郎帮你忙)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