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固体废物跨省倾倒长江”系列案:2人被逮捕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安徽“固体废物跨省倾倒长江”系列案:2人被逮捕严惩!安徽两男子向长江非法倾倒危险废物被逮捕新华社合肥2月10日电(记者董雪)记者9日从安徽省检察院获悉,针对近期安徽境内

原标题:安徽“固体废物跨省倾倒长江”系列案:2人被逮捕

安徽“固体废物跨省倾倒长江”系列案:2人被逮捕

被倾倒的江滩安徽省环保厅供图

严惩!安徽两男子向长江非法倾倒危险废物被逮捕

新华社合肥2月10日电(记者董雪)记者9日从安徽省检察院获悉,针对近期安徽境内密集发生的“固体废物跨省倾倒长江系列案”,省检察院与省公安厅已联合挂牌督办。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

经长江航运公安局芜湖分局侦查发现,2017年5月,浙江某公司固体废物的现场主管姜某在明知李某、涂某无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委托二人处置该公司产生的酸洗污泥(属于危险废物)。接受委托后,李某、涂某伙同他人,将60余吨酸洗污泥非法倾倒在安徽铜陵滨江大道北段与朱永路连接处的长江堤坝内,严重污染环境。2017年12月,经公安机关提请,芜湖市镜湖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李某、涂某。

公安机关侦查时发现,有大量船舶从江浙地区通过长江流域向安徽境内运输、倾倒固体废物。公安机关和海事部门还在长江铜陵段江面上扣留装满不明固体废物船只7艘,不明固废约7000吨。

安徽省检察院侦查监督部门接到相关情况通报后,一方面致函环保部门,要求其迅速开展检测鉴定工作,并派员会同省环保厅、省公安厅人员赶赴铜陵,查勘固废倾倒现场和7艘船只载运固废情况,了解具体案情,提出指导意见。另一方面先后两次组织召开由相关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在案件管辖、侦查取证、采样鉴定、人员稳控、废物溯源、废物处置等方面形成共识。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