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文化“年货”送到家门口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文化“年货”送到家门口中安在线讯据拂晓新闻网报道,2月7日,春节将近,埇桥区的乡镇集市处处张灯结彩,春联、年画、各色食品琳琅满目,忙碌了一年的农民们大包小包地购置着年货

原标题:文化“年货”送到家门口

中安在线讯据拂晓新闻网报道,2月7日,春节将近,埇桥区的乡镇集市处处张灯结彩,春联、年画、各色食品琳琅满目,忙碌了一年的农民们大包小包地购置着年货。

上午10时,栏杆镇段楼村的村民们迎来了他们的文化“年货”——埇桥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带来的“讴歌新时代送福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

段楼村党群服务中心偌大的院子,被四面八方赶来的乡亲们挤得满满当当。乡村大舞台上一台文艺演出正在精彩上演。舞蹈、歌曲连番登场,特别是本村80多岁的老艺人表演大鼓,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大鼓这种曲艺形式虽说不新鲜,但党的十九大、脱贫攻坚的鲜活内容被编进了唱词中,颇有时代感。台下,村民赵立飞拿着新款的智能手机录着视频,“家里孩子在外打工还没回来,我录好发微信给他们,让他们也看看家里过年多热闹!”

这边节目刚刚演罢,那边“领春联了”的吆喝声立马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区文联组织了十余位知名书法家现场为群众写春联。“这个字写得好,还是写的春联有年味。”赵彥亮前一天才从温州打工回来,打扫好家里的卫生,就等着贴上春联过新年。

在党群活动中心,摄影艺术家们正在为村民照全家福,68岁的王永军和老伴几十年没照过合影,听到城里来的摄影艺术家免费照合影,急忙拉着老伴赶来。“坐直、抬头、靠近点,把手里的福字拿正,好嘞!”随着快门按下,老两口幸福的合影定格。周淑芹合影的队伍比较庞大,姐妹三个带着孩子整整六口人,“平时都在外打工,和家里相聚的时间短,趁着过年回来,照张合影,在外面也是个念想。”

“看咱区的符离集烧鸡多有名!”几个村民翻阅着区作协赠送的图书《风情埇桥》。“回家得好好看看今天领的书,了解了解咱埇桥的历史文化,以后打工也可以和外地工友一起说说家乡的风土人情。”“哈哈,看懂了就好好地和人家比比!”他们相互打趣,爽朗的笑声向四方飘荡。(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