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市将举办“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公益活动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池州市将举办“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公益活动安徽网池州频道讯义务植树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作为“国家园林城市”的池州市,为使城市树更多、天更蓝、

原标题:池州市将举办“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公益活动

安徽网池州频道讯义务植树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作为“国家园林城市”的池州市,为使城市树更多、天更蓝、水更清。在2月8日,池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池州市绿化委办公室联合召开池州市“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获悉,此次活动将于2018年2月初启动,在池州市平天湖风景区、杏花村文化旅游区开展集中义务植树活动。

池州市“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公益活动包括认种认养与爱绿护绿活动、义务植树宣传月活动、集中义务植树活动,整个活动时间将从2018年2月初一直持续到3月15日。

据悉,此次活动的参与形式将更加多样,也更加便利。在认种认养与爱绿护绿活动中,市民有两种参与形式,其一是报名参加市绿化委组织的集中义务植树活动;二是捐资代劳履行法定义务植树责任。

捐资代劳的途径也很简单,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途径。线上可直接通过微信扫描安徽省绿化委专门设立的“全民义务植树在线捐款”二维码进行捐款。线下可直接转账或者缴纳现金至“池州市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公益活动专用账户”。

此次池州市“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公益活动中,家庭和个人认种认养树木的最低数量为1株;单位认种认养树木的最低数量为10株。认种认养年限为5年。认种认养者须按100元/棵/年的标准捐赠养护费。

池州市绿化委将统一设立认种认养标识牌,对认种认养公益捐款达到5000元的单位和爱绿护绿公益捐款达到500元的个人,颁发《池州市“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公益活动捐款证书》。

同时,池州市绿化委发布提醒,认种认养不改变原有树木的性质、功能和产权关系。认种认养者在认种认养期内可享受观光、摄影等权力,并服从统一管理,注意保护周边环境,不损坏树木。(实习生胡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