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一小区配电房突发大火 公安消防奋战两小时解救被困人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霍邱:小区配电房突发火情,公安消防成功处置2018年2月7日19时14分,霍邱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城关镇某小区2单元23楼配电房着火,浓烟滚滚。接到报警后,霍邱县局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局

原标题:霍邱:小区配电房突发火情,公安消防成功处置

2018年2月7日19时14分,霍邱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城关镇某小区2单元23楼配电房着火,浓烟滚滚。接到报警后,霍邱县局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守权,局党委委员、巡防大队长班心良带领巡防大队全体值班备勤特巡警50余人,并联络消防大队、东城、西城派出所共百余人警力,立即出动,前往现场处置。

经现场侦察及询问得知,起火部位为16至23层电缆井。整栋楼内弥漫着浓烟,楼内尚有30余户群众,包括老人、小孩和孕妇滞留家中,且处于年关,家中是否有其他人,人数多少不得而知,情况万分危急!救人第一,杨守权政委现场指挥,做出战略部署,由消防大队组织精干力量携消防及救生设备逐层消灭火点,巡防大队民警在外围隔离围观群众,派出所民警联系物业管理人员逐户联系,核对人员信息,统计疏散人员,并联系医院急救人员。其余部分消防大队官兵背负空气呼吸器和公安民警逐层逐户进行搜救,疏散被困人员。

此时,公安局政委杨守权率领巡防及派出所人员到达现场亲自指挥战斗,城关镇副镇长张连堂也率领社区及安监办人员到达现场进行救援。

由于火灾,电梯停用,救援人员只能靠双腿往返奔赴于各楼层,体力透支极大,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孕妇和孩童,战士们肩扛手抱,毫不顾惜个人安危。经过近两个多小时的战斗,成功将16至23层电缆井内的火灾扑灭,所有被困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区,未造成一人伤亡。

据悉,经初步调查,火灾原因系电气设备故障引发,并延电缆井蔓延开来。(六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