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一住户热水器漏水 泡坏地板殃及电梯损失近6万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热水器漏水 木地板遭殃最近,家住万锦新城的陈大姐打电话向12345市长热线反映,她碰到了一件窝心事,半个月前她家安装的热水器漏水了,热水器泡坏了地板,还殃及到了电梯,估计损失将近6万元。陈大姐

原标题:热水器漏水 木地板遭殃

最近,家住万锦新城的陈大姐打电话向12345市长热线反映,她碰到了一件窝心事,半个月前她家安装的热水器漏水了,热水器泡坏了地板,还殃及到了电梯,估计损失将近6万元。陈大姐找到商家索赔,商家却说是陈大姐操作不当所致。

陈大姐告诉记者,她家万锦新城的房子刚刚装修完工,原本打算搬家过去过年,可没想到她刚装的某品牌热水器漏水,房间的木地板被水浸泡,已经全部报废。为了防止水渗到楼下,陈大姐只得请人将刚装的木地板撬起,将渗入的水抹干。除了木地板遭殃,陈大姐家附近的电梯也渗进了水,电梯已经停运了,物业要求陈大姐赔偿。陈大姐说,热水器漏水他们全家都不知晓,因为新房他们还未搬入,另外热水器的阀门还在橱柜里面不易觉察。陈大姐找到商家,但商家认为漏水是陈大姐操作不当所致。陈大姐无奈,只得向工商部门投诉。

在记者随后走访过程中,有业内人士表示,热水器的安全问题关系到用户的生命安全和经济利益,相关部门应进一步加大对家电行业的管理和执法力度,及时规范家电服务企业安全服务行为;各家电服务企业应加强自律,通过行业管理与行业规范完善服务标准,构建良好的家电消费生态环境,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和消费和谐;消费者应选择大型商场购买家电产品,安装热水器应充分听取专业人员意见并配合专业人员进行合理、安全安装;装修房屋应掌握和索要管路和线路布局图,预防问题发生。

2月8日,陈大姐告诉记者,经工商部门调解,商家同意赔偿8000元给她。陈大姐也与物业协调好,由陈大姐赔偿电梯维修费用2000元。(铜都晨刊)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