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感动!黄山一老人走失,小年他们彻夜走全城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感动!寻找走失老人,小年他们彻夜走全城“经救援队中心情况核实,朱厚基,老人,于2月9日10点50分左右,在天润发超市附近与家人走失,11点半可能在文峰桥附近出现过。老人患有阿尔茨海

原标题:感动!寻找走失老人,小年他们彻夜走全城

“经救援队中心情况核实,朱厚基,老人,于2月9日10点50分左右,在天润发超市附近与家人走失,11点半可能在文峰桥附近出现过。老人患有阿尔茨海默(老年痴呆)症,身高1米7,望广大爱心人帮助转发寻找,有知情者请拨打家属电话或山越应急救援中心电话……”2月9日,小年,黄山山越应急救援队队长于三忠同时在救援群和朋友圈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很快,队员们群起响应,纷纷转发并立即行动起来。

“所有有时间的队员立刻出勤,对讲机频道统一调到市区中继。”一声令下,山越应急救援队立即出动,在相关部门和人员的帮助下查看监控,在老人可能经过的地方进行搜寻。

“砰,砰,砰……”绚烂的烟火腾空而起,照亮了漆黑的夜,小年夜的温馨团圆绽开了一朵朵花,而搜寻的脚步却从未停下。

当晚10点33分,“我们在方口村的这个小店里看监控,从下午3点半以后看起的。”

11点12分,“你们在江心洲那个保安那里了解到老人是从哪个方向的阶梯上来的?”

1点41分,“小鲍龙虾那边的视频是谁看的,跟家属联系看看确认一下?”

次日凌晨0点45分,“现在监控这块基本上能找的都找了,暂时没有什么效果,要不把队伍集中一下,分配下任务吧。”

1点33分,“我现在和老七从天润发往河边那个方向看看,了解了下,老人家平时晚上九、十点钟就睡觉了,大家找的时候注意一下。”

2点10分,“我们现在去隆阜那边看一下。”

3点24分,“天润发对面是阳光绿水小区东门,我们正在这里查监控了。”

4点52分,“火车站这里我们转过了,翠林那边也找过了。问了环卫工,暂时没看见老人。”

“嘀嘀嘀……”手机的声音不断传来。

5点20分,“大家辛苦了,有活动有事的赶紧回家休息一下吧。早上起来后和巴队联系,继续寻找走失的朱厚基老人。”于三忠发完这条信息,救援群终于得以安静了片刻。

早上7点31分,经历了一个未眠之夜的救援队又苏醒了。副队长程晖和几名队员彻夜未归,只在车上打了个盹,就又开始召集队员,继续出发。“虽然大家都有各自的事要忙,但是老人家小年夜走失了,他的家人更着急,我们也是希望尽一点绵薄之力,尽快找到老人让他平安到家。”程晖说。

“这两天,我们每天都出动了20多名队员,把能看的监控,能搜寻的路段都找遍了,但是还是没有收获。”2月11日,已经连续出勤了两天一夜的程晖告诉记者,没有线索的搜寻虽然像大海捞针般困难,但仍有不少队员在寻找。

截至记者发稿,老人还未找到。也希望有看到老人或有线索的热心人士一起帮忙,及时联系家属或山越救援队,让老人尽快平安回家。

(黄山在线)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