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高速车流“井喷” 乱扔垃圾“堵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高速车流“井喷” 乱扔垃圾“堵心”春节临近,春运路上愈加繁忙。据统计,仅上周末,芜湖高速主线站车流量就高达5万辆次。随着高速车流量的增加,部分路

原标题:高速车流“井喷” 乱扔垃圾“堵心”

春节临近,春运路上愈加繁忙。据统计,仅上周末,芜湖高速主线站车流量就高达5万辆次。随着高速车流量的增加,部分路段拥堵现象时有发生。但更让人“堵心”的是,少数驾乘人员的不文明行为,又让高速公路拥堵路段垃圾遍地,破坏了春运的交通出行环境。

昨日中午12时许,G50沪渝高速芜湖至宣城段新竹服务区会聚了大量车辆。记者看到,有的驾驶员和乘客在用餐过程中,随意将方便面包装袋扔在地上,甚至烟头、塑料袋、饮料瓶等也随处丢弃。同样,在停车区的加油站、路边、通道和绿化带等地,垃圾也随处可见。而在车辆拥堵路段,一些司机和乘客也会直接把车内的垃圾抛出窗外,扔在路上。

“现在还没有到出行最高峰。春节高速公路免费通行7天,预计,今年我市高速公路车流量将同比增长25%左右,届时,高速公路的车流将达到前所未有的密度,一系列不守法、不文明的行为导致的后果将十分严重。”芜湖高速管理中心的相关人士表示,驾乘人员向车外吐痰或抛撒物品,不仅破坏环境,也很大程度上妨碍了高速公路的通行安全。除此之外,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在高速公路的路肩上行驶、倒车、行驶中乱鸣喇叭等,这些不文明的违规行驶行为,都会让承担春运车流高压的高速公路“雪上加霜”。

高速和交管部门还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六条规定,乘车人不得向车外抛撒物品,不得有影响驾驶人安全驾驶的行为。对于在高速公路上随意抛撒物品的行为,一旦抛撒物品被发现,按照规定至少要罚款200元。

农历新年即将到来,走亲访友、全家出游的市民将越来越多。本报也呼吁,为了让服务区环境更整洁,高速公路行车更安全,广大车主出行前应备好垃圾袋。不要在乱丢垃圾的同时,也“丢”了文明。(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