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市区公共场所现“随手扔”垃圾 图了方便丢了文明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随手扔”:图了方便 丢了文明“公共环境卫生需要大家共同爱护,可是乱扔垃圾、破坏公共设施的行为仍时有发生,应当加强管理。”近日,市民王先生向本报

原标题:“随手扔”:图了方便 丢了文明

“公共环境卫生需要大家共同爱护,可是乱扔垃圾、破坏公共设施的行为仍时有发生,应当加强管理。”近日,市民王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接到市民反映后,记者昨日来到中山路步行街及市区部分公共场所进行随机走访,注意到一些地方仍有废弃包装袋的身影,油渍的地面上烧烤竹签和白色纸巾等垃圾也格外刺眼。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中山路步行街一家大型商场附近,只见一名穿着睡衣的年轻男子随手将烟灰乱弹烟蒂乱丢,并旁若无人地随地吐痰。供市民休憩的花坛边,记者看到有散落在地上的白色塑料袋、旧纸板,“有的人嫌座位不干净,垫一张卫生纸或者旧纸壳在上面,走的时候又不带走,就产生了次生垃圾。”到此游玩的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来到鸠兹广场、电信大楼等处的公交站点,只见一名女士在等公交车时吃零食,随手将拆开的零食包装袋丢在地上。没过一会儿,陆续来了更多等待上车的市民,一名吸烟的市民也是直接将烟蒂丢在地上;还有人随手乱扔购物袋,而垃圾箱就放置在公交站点的不远处。

在花津南路沿线一家停车场,记者看见,有市民从大型商超出来,直接将商品包装袋或购物小票捏成团“随手扔”,更有甚者将车子启动以后,摇开车窗向外“随手抛”垃圾。这些不文明行为,导致停车场路面上果皮纸屑、废弃包装袋等屡见不鲜。“我们在开车过程中,也会看到车窗抛物的现象,建议有关部门把这些行为都记录下来,这是对市民的监督,也是对广大驾驶员的一种自我约束。”在城南高新区上班的市民韩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

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市民表示知晓乱扔垃圾是不文明之举,但有时只顾自己一时方便,随手就做了。“需要市民从思想意识上自觉形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美好的环境需要靠大家来共同维护,也需要相关部门制定必要的奖惩措施,杜绝各类不文明现象。”有市民建议。(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