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文化超市”刚开张就红了


来源:新安晚报

2 月9 日上午,在淮南市田家庵区国庆街道罗马广场社区新修建的文化长廊里,迎新春文化超市开张了,数百位社区居民被吸引前往,大家忙着免费领取春联、签约文明过春节、找淮南作家签名领图书等,超市柜台前格外热

2 月9 日上午,在淮南市田家庵区国庆街道罗马广场社区新修建的文化长廊里,迎新春文化超市开张了,数百位社区居民被吸引前往,大家忙着免费领取春联、签约文明过春节、找淮南作家签名领图书等,超市柜台前格外热闹,长廊里的大红灯笼更是增添了节日气氛。

“我们早在几天前就在社区张贴了通知,告知我们的迎新春文化超市在2 月9 日上午9 点开张。”罗马广场社区蔡维萍主任告诉记者,社区于2015 年成立,围绕创建“平安社区、和谐社区、幸福社区”的总体目标,重点抓好特色文化社区建设,今年春节前,社区文化长廊建成,其中的迎新春文化超市共设四个柜台,第一柜台是狗年春联免费送,第二柜台是赠书签名,第三柜台是社区邻里文明过节来签约,第四柜台是文化超市社区服务创新篇。在第一柜台前,5 位青年书法家为大家书写春联,每一副春联刚刚写好,不等墨迹干,就被居民们领走。“ 这副我喜欢,送给我啦!”居民李大姐笑着说。她生怕别人抢先一步把春联领走,一直站在书法家的身旁,看着“红梅扬正气,黄犬报佳音”一联刚刚写好,就急忙拿到一旁等墨迹风干。

“今天有五位淮南作家带了一百多本书过来免费赠送给居民并签名,居民还可以和作家交流读书兴趣与写作知识。”蔡主任说,罗马广场社区的居民文化层次相对比较高,爱学习的居民比较多,社区特意打造了“书香文化”,去年还被田家庵区评为2017年度特色文化村(社区)。

记者注意到,第四柜台“社区服务创新篇”内,社区工作人员也格外忙碌,现场向居民宣传计生、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社保政策等知识,并免费办理图书借阅证,指导移动图书馆下载方法,让居民们享受到社区优质的全方位服务。迎新春文化超市深受广大居民的欢迎,大家纷纷为之点赞。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