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旅游去哪里?滁州这些美景欢迎你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春节旅游去哪里?滁州美景欢迎你滁州网讯2018年春节眼看就要到来,记者近日从市旅游部门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市旅游局将联合琅琊山管委会等共同开展“春节假期哪里去?滁州‘太

原标题:春节旅游去哪里?滁州美景欢迎你

1

长城影视城(资料图)

滁州网讯2018年春节眼看就要到来,记者近日从市旅游部门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市旅游局将联合琅琊山管委会等共同开展“春节假期哪里去?滁州‘太守’欢迎您”大型旅游惠民活动,市内数十个景区景点大门将向游客免费敞开;今年2至3月份,我市将举办“滁州传统民俗文化旅游活动月”,十余个传统民俗活动将依次上演;与此同时,各县市区旅游管理部门也将开展相应的旅游促销活动。春节期间计划外出的市民游客不妨将目的地选在滁州,领略一下“醉美滁州亭好滁州”的无穷魅力。

琅琊山等景点大门将免费敞开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市旅游局将联合琅琊山管委会等共同开展“春节假期哪里去?滁州‘太守’欢迎您”大型旅游惠民活动。除夕至正月初六,外地返乡、走亲访友及来滁休闲的游客均可享受市民待遇,琅琊山、长城东方梦世界(长城影视城)等部分景点大门向游客免费敞开。

需要提醒的是,景区景点大门向游客免费敞开并不代表景区景点不收任何费用,景区内的游乐设施、果蔬采摘及餐饮小店等仍将正常收费。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为控制各景点客流量,琅琊山风景区内的醉翁亭、同乐园、南天门、丰乐亭和琅琊寺景点需购票入园,其中,醉翁亭、同乐园、南天门和丰乐亭门票价格分别10元/人,琅琊寺景点门票12元/人。

十余个传统民俗活动将依次上演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为进一步传承发展民俗文化,打造民俗文化旅游品牌,今年2至3月,我市将举办“滁州传统民俗文化旅游活动月”,届时,全市各地15个庙会及传统民俗文化旅游节将依次上演。其中,正月初九琅琊山庙会是滁州境内极具地方特色的一项传统民俗活动,距今已有1700多年。凤阳踩街拜年民俗活动安排在2月16日至27日,届时,充满浓郁地方色彩的舞龙、旱船等民俗表演将轮番上演。“正月十六走太平”是全椒县独有的传统民俗,自东汉开始,传承迄今,盛况不衰。此外,来安县的“正月十五花灯节”、半塔镇的二月二民俗文化节,南谯区腰铺镇的二郎庙会,全椒县的界首农耕节、神山寺庙会、三塔寺庙会、龙山庙会,定远县的能仁寺庙会、令狐山庙会、四州庙会、中九华庙会,凤阳县的独山庙会,天长市的护国寺庙会,明光市的抹山庙会及其配套的传统民俗活动等也将依次上演。

各县市旅游促销方案将先后呈现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各县(市、区)旅游管理部门也将开展相应的旅游促销活动,其中,凤阳县旅游部门将开展“迎新春送福利”活动,2月15日至3月2日,所有购票参观明皇陵景区的游客,凭当日所购明皇陵门票可以免费参观鼓楼景区;所有参观狼巷迷谷景区的游客,凭当日所购狼巷迷谷景区门票可以免费参观小岗村当年农家景区。其他县市区旅游管理部门也在积极谋划各自的旅游促销方案,届时,入滁游客及本地市民群众必定能享受一场“旅游优惠大餐”。(滁州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