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4G动态视频监控为春运保驾护航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4G动态视频监控为春运保驾护航“滴、滴、滴”2月6日20时53分,春运总值班室的监测大厅监测到一辆客运车辆行驶到江苏省无锡市宜兴市G25附近堰南村北约187米处时,以1

原标题:4G动态视频监控为春运保驾护航

“滴、滴、滴”2月6日20时53分,春运总值班室的监测大厅监测到一辆客运车辆行驶到江苏省无锡市宜兴市G25附近堰南村北约187米处时,以102千米/小时的速度行驶了近1分钟,超过规定车速100千米/小时,该行车记录被车上安装的4G北斗视频动态监控完整捕捉。随后,这辆客车的车主就接到了所属企业的处罚通知。

据了解,每年春运,“两客一危”(即旅游车辆、班线车辆和危险品运输车辆)都是市运管局的重点监管对象。目前我市362台车辆完成北斗定位系统安装,252台车辆完成4G动态视频监控安装,已全部与省局监控平台联网,实行24小时动态监管制度。“车辆上安装的摄像头可检测到车辆前方、驾驶员方位和车厢前后的状况,以应对运输期间可能出现的雨雪等恶劣天气,同时,对车辆进行全程监控,各运输企业也能同时接收到车辆的视频信息,如果车辆超速,除各企业内部处罚,市运管局也将在行业内部进行通报。”据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以来,市运管局共开展暗访检查动态监控值守5次,查处违规行为16起,通报6家企业,各“两客一危”企业自查自纠监控发现、提醒和纠正驾驶员违规违法(超速、疲劳驾驶等)行为350余起,罚款约4000元。(皖江在线)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