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持续加大城乡医疗救助力度 撑起病患群体的“保护伞”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宣城持续加大城乡医疗救助力度撑起病患群体的“保护伞”中国宣城网讯记者获悉,2017年全市城乡医疗救助累计救助55314人次,其中,救助重特大疾病22867人;全额资助低

原标题:宣城持续加大城乡医疗救助力度撑起病患群体的“保护伞”

 中国宣城网讯记者获悉,2017年全市城乡医疗救助累计救助55314人次,其中,救助重特大疾病22867人;全额资助低保对象、五保人员及贫困人口参合参保,共计138352人,累计支出医疗救助资金6782万元。

城乡医疗救助是老百姓最为关注的民生工程之一,我市民政部门在城乡医疗救助方面十分重视,配套资金逐年调整,第一时间保障救助资金到位发入,让病患群体得到最有力的资金保障。

市民政部门根据每年城乡医疗救助实际情况,持续扩大救助范围。2017年3月份,市民政局出台了《宣城市城乡医疗救助实施办法》,将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医疗救助范围,不设病种限制及医疗救助起付线,全额资助参保参合。对城乡医疗救助资金加大了配套力度。《宣城市城乡医疗救助实施办法》明确规定县级财政要足额安排本级财政医疗救助基金,原则上不得低于上年度资金投入额。各县市区均及时足额配套资金,配套资金达2375万元,较2016年提高6%。

我市民政部门还将持续推进健康脱贫兜底“351”政策落实。2017年4月,市民政局联合卫计委等五部门出台了《宣城市健康脱贫兜底“351”工程实施办法》,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专项救助。同时相关县区按照省厅文件要求,全部设立健康脱贫医疗专项补助资金,实行专户专用。全年救助贫困人口4886人,支出资金442.28万元。(中国宣城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