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因为两盒烧鸡,安徽这两名处级干部被巡视组盯上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因为两盒烧鸡,安徽这两名处级干部被巡视组盯上了……2014年9月,省城合肥某高档酒店。来自安徽某市局办公室主任和一家私营企业老板一行人,正在宴请省直机关某厅的两位处

原标题:因为两盒烧鸡,安徽这两名处级干部被巡视组盯上了……

2014年9月,省城合肥某高档酒店。来自安徽某市局办公室主任和一家私营企业老板一行人,正在宴请省直机关某厅的两位处长。美酒佳肴,觥筹交错,气氛热烈,宾主尽欢。酒终人散之际,该企业负责人送给两位处长每人一盒烧鸡,“这两盒烧鸡味道很好,请一定要自己吃。”“好的,好的。”两位处长收下烧鸡,在众人的送别声中,钻进早已发动好的小汽车扬尘而去。

2015年11月26日清晨,在安徽某市高铁站,从车上走下两位行色匆匆的旅客,他们是省委第六巡视组的同志,前往该市了解有关情况。他们为何来此?了解什么问题?

原来此时,省委第六巡视组正对该厅开展巡视。一天晚上,在巡视组长的门缝中塞进来一份材料。组长捡起来一看,这是一份公安部门的案情通报复印件。材料反映,某市一企业,在没有技术,没有产品,没有资料的情况下,虚构了光鲜亮丽的项目计划书,上报了申请财政补贴有关资料。该项目顺利地获得了数百万元补贴经费,涉嫌合同诈骗。

当天晚上例会时间,组长将此问题列入会议议题,请大家讨论研究。“我组的巡视公告刚刚公布了举报地址和举报方式,这封社情通报的出现,不是偶然的。它是在提醒我们,能够凭借根本没有实施的项目计划书,没有投入一分钱,就能顺利通过省、市两级相关部门的审核,获得数百万元的财政补贴,这必有隐情。一个项目要获得通过,必须经过很多环节,若每个环节都认真把关,此类诈骗就不可能得逞。这件诈骗案必定在某个或某几个环节存在把关不严、失职渎职甚至收受贿赂的行为,应做进一步深入了解。”在充分地分析讨论后,六组全体人员得出统一认识。

“先派出两名同志到公安机关查阅有关案件卷宗,了解套取财政补贴的经过,再适时找有关人员了解情况”,巡视组迅速制订了详细的工作方案。

在当地纪委的配合下,两名工作人员立即开始查阅有关资料,很快他们发现了蛛丝马迹,有一份笔录记录着:“市局的办公室主任带着该项目的老板和总工程师来到合肥后,当晚请省厅两位处长吃饭,饭后他们送给两位处长两盒烧鸡,请他们回家一定要自己吃,味道很好。”

这么大额的财政补贴项目,只送两盒烧鸡还再三强调要自己吃,狐狸尾巴露出来了!两位巡视干部心里有了底,在向巡视组长报告后,按照原定计划找有关人员谈话。

他们找到了该项目的负责人,通过政策攻心和批评教育,很快了解到一个重要情况,事先企业负责人将两万元现金分别放入了两盒烧鸡里,送给了省厅两位处长,告诉他们要一定自己亲自吃,就是为了提醒他们里面有其它内容。

至此真相浮出水面,完全符合我组之前的判断。做完谈话笔录,两名工作人员返回合肥将情况报告给巡视组长,形成了违纪问题线索,按照有关程序移交给省厅纪检组查处。

不久,该厅两名处级干部因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礼品受到了严肃处理。(省委第六巡视组朱翊峰)

(来源:安徽高层参考综合整理于安徽省纪委、安徽纪检监察等)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