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每天一分钟 知晓安徽事|春节期间安徽省天气起伏较大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除夕降温降水 春节期间安徽省天气起伏较大昨天,省城合肥天气开始放晴,气温也继续回升。据预计,这样的晴好天气还能持续两天,大家可以趁这个机会洗洗刷刷打扫卫生。但从14日(年二十九)起,随着冷空气到来,安

除夕降温降水 春节期间安徽省天气起伏较大

昨天,省城合肥天气开始放晴,气温也继续回升。据预计,这样的晴好天气还能持续两天,大家可以趁这个机会洗洗刷刷打扫卫生。但从14日(年二十九)起,随着冷空气到来,安徽省将有一次弱降水天气,气温将下降4~5℃。据预报,春节期间天气起伏较大,省气象部门将有详细天气预报。

马鞍山一男子持刀劫持小学生 玩具成劫匪作案证据

1月19日中午,马鞍山市一名男子身着黑色衣帽,面戴口罩,混迹于接送孩子的家长之中。随后,这名男子尾随一名四年级小学生小宇(化名)进入学生母亲驾驶的轿车内,并将匕首架在小宇身上,以此威胁小宇母亲,向其索要财物。小宇母亲顺从地从包中掏出800元现金给张某,同一时间,悄悄拨通了110报警电话。接通电话后,她并未与民警直接沟通,而是与犯罪嫌疑人不断对话。

就在此时,在一旁被挟持已久的小宇忍不住害怕地哭出声来:“叔叔你不要伤害我好不好,我把我最喜欢的玩具送给你。”说完,小宇将自己手中的玩具放入了张某的口袋中。张某并未在意这一细节,拿到财物后很快逃离了现场。但正因为小宇这无心一放,成为公安机关固定嫌犯犯罪证据的重要之举,马鞍山警方很快成功抓获持刀挟制小学生抢劫的犯罪分子。

车已在百余公里外 包还留在安徽服务区内

9日中午12时许,合徐高速君王服务区疏导队长王红伟路过餐厅时,看到一张桌子上有一只红色提包,其猜想这是旅客落下的。但王红伟在餐厅外盯了约5分钟,也不见有人来拿包。随即,他走到桌前临时看管,可过了半小时,仍不见有人领取。经过众人现场清点,包内有7万余元现金,黄金手链、项链饰品,以及银行卡、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但没有任何联系方式。

随后,服务站工作人员辗转与失主取得联系。这时,失主已在约100公里外了,还不知手提包落在了服务区。两个小时后,失主张女士一家驱车返回服务区领取失物。

合肥今迎节前客流高峰 两大火车站日均送客将超12万人次

从今日开始,合肥站和合肥南站将迎来节前客流高峰期,日均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将超过12万人次。铁路部门也增开了多趟临客,方便旅客出行。

根据合肥火车站发布的春运信息显示,2月11日,合肥直属站发送旅客12万人次,长途旅客流向主要为湖北、湖南、川渝、河南等方向,短途客流以省内阜阳、淮北、安庆、六安等方向为主。

三名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网上逃犯在泾县落网

2月9日下午16时45分许,泾县公安局汀溪派出所获得线索,3名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网上逃犯驾驶一辆黑色“凯迪拉克”轿车进入汀溪乡境内。发现情况后,汀溪派出所民警立即通过视频追踪、蹲点守候等方式展开行动。当日17时30分,民警发现3名网上逃犯在水墨汀溪景区“泾宁客栈”入住,遂展开抓捕行动。不料,发现前来抓捕的民警后,如惊弓之鸟的3名逃犯快速往“泾宁客栈”陡峭后山密林逃窜。抓捕民警张鑫、任超等快速反应,奋力追击500多米,与前来增援的上级公安机关民警合力将3名逃犯控制。

经查,2017年3月份至今,犯罪嫌疑人汪某俊、门某发通过网络加入“兴中天”,在河南省新乡市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涉案金额达数千万元。

生猪没检疫就发合格证 固镇检疫人员徇私舞弊被判刑

陶某某在固镇县畜牧兽医水产局新马桥镇畜牧兽医站动物检疫部门工作,负责对生猪进行检疫并开具合格证明。然而,2015年3 月期间,他在未对王某等5 人收购的971 头生猪进行产地检疫的情况下,以每张10 元的价格出售《动物检疫合格证明》47 份,从中获利470 元。2014 年至2015年期间,又对759 头未经检疫的生猪以弄虚作假的方式填写《动物检疫合格证明》32 份,并指使其妻郭某对1685 头未经检疫的生猪代开合格证明87 份,从中牟利。因为陶万利的渎职行为,导致3415 头未经检疫的生猪流入市场,进入市民的餐桌,为食品安全带来隐患。

法院认为,陶某某身为动物检疫人员徇私舞弊,未检疫而出具合格证明,伪造检疫结果,其行为已构成动植物检疫徇私舞弊罪。

合肥一洗车店发生命案 未成年嫌犯自首

2 月10 日晚间,合肥市和平路与滨河路交口某洗车店内发生一起命案,一名未成年的洗车工持刀捅死一人。昨日下午,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大通路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犯罪嫌疑人为男性,案发后主动打电话报警并自首。

据了解到,被害人是长丰人,刚到合肥务工半个月。大通路派出所民警说,犯罪嫌疑人未成年,一时冲动动了手,其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蚌埠老人突发脑溢血 晕倒民警迅速出警

2月9日上午9时20分许,蚌埠交警三大队三中队接到蚌埠日报发行员报警,有一位老人在怡康新都门口突发急病晕倒,四肢不断抖动站不起来,周围聚集大批群众。

宋明明、马飞等几位民警迅速出警并拨打110急救电话,民警一边设法与老人交流,一边询问其家人联系方式,并迅速与老人的家人取得联系,随后民警与到达现场的120急救人员将老人抬上担架送往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直至老人的家人赶到,陪护的民警姜涛才离开医院,返回执勤岗位。据医生介绍,老人是突发脑溢血。

网曝淮北一商场惊现“共享男友” 扫码1元陪你20分钟

骑过共享单车,开过共享汽车,用过共享充电宝,可你听说过“共享男友”吗?2月12日,网曝淮北一商场惊现“共享男友”,现场扫码付费,支付1元他就陪你20分钟……

据了解,2月11日下午,在淮北淮海路一家商场看到,两名平均身高1米8、西装革履的“共享男友”分别出现在人形高的共享展台里。从活动方了解到,该活动仅持续一天,为11日,单身女性可通过扫码支付1元的形式参与抢“男友”,最先扫码付款的人可领走“男友”,享受一小时的贴心服务包括拎包、帮挑衣服、合照等。

上海小伙落下价值4万元背包 合肥公交司机完璧归赵

2月10日9时许,合肥公交第一巴士公司16路“巾帼线”女驾驶员王爱琴收到一条陌生人的短信。内容是:“谢谢你捡到并归还了我的包……今天我又订了票赶回上海,春节后我要当面向你表示感谢!幸亏能遇到你这样一个好人。”

发信人是一位王姓上海小伙子,前一天晚上他乘坐16路车到合肥南站,匆忙中将随身的背包丢了,内有各种证件、手机、钱包、电脑,给父亲买的人参补品,还有给母亲买的翡翠项链。小伙儿心急如焚,只好抱着碰运气的心理来到公交调度室打探,并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

第二天凌晨,王爱琴在发车前清洁车厢,在后座发现了一个背包,她赶紧送到调度室。在同事的见证下,站务员吴蓓仔细清点包内物品,估计价值超过4万元,就立即通知失主前来认领。贵重物品失而复得,忐忑不安滞留一夜的小伙儿终于踏上回家过年的路。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