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天长:这样的“村晚”咱们农民爱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中国的歌儿美美美,唱了一辈又一辈,插上翅膀她能飞,掺在酒里让你醉”。2月10日,正值农历腊月二十五,天公作美,风和日丽。在天长市天长街道祝涧村的农民文化广场上,一曲由当地村民

“中国的歌儿美美美,唱了一辈又一辈,插上翅膀她能飞,掺在酒里让你醉”。2月10日,正值农历腊月二十五,天公作美,风和日丽。在天长市天长街道祝涧村的农民文化广场上,一曲由当地村民自编自导的广场舞《中国歌最美》正在精彩上演,尽管动作还不是十分的标准和规范,但台上的演员表演的劲头却是有板有眼,台下都是朝夕相处的乡里乡亲,热情的掌声不时响起。当地的村民高兴地说,这样接地气的“村晚”,咱们农民十分爱看。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乌兰牧旗的重要指示精神,用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天长市的宣传和文化部门除了组织了市本级的春节联欢活动之外,还因地制宜在各村(社区)组织开展了“村晚”演出,在天长街道的这台演出就是由该市文广新局和天长街道办事处主办、天长街道综合文化站承办。演出的舞台上不仅有留守村民们自编自演的广场舞《中国歌最美》、《相伴一生》还有“千秋雨露”天长街道文艺小分队带来的舞蹈《巾帼的风采》、《秋水伊人》等节目,根据天长好人、滁州好人创作的小品《人间自有真情在》催人泪下,汉代舞蹈《礼仪之邦》再现了汉韵祝涧的历史底蕴……

联欢会现场还免费为村民们送上了春联福袋,利用农民大都返村的特殊时期向他们发放了“抵制低俗演出共享淳朴乡风”的宣传单,引导村民逐步远离农村陋习,脱离精神贫困,追求“知足常乐、自得其乐、助人为乐”的人生境界。整场联欢会其乐融融,村民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让他们不仅能学习其他文艺队的优秀作品、更是能够走上舞台展现自己本村人的精神风貌。(周昕 天宣)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