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络平台+朋友圈成宣城网购年货新潮流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网络平台+朋友圈:网购年货新潮流据中国宣城网讯春节将至,又到了人们准备年货的时候。早些年,大家往往亲自到商场选购;而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网络平台和“微信朋友圈”购买,

原标题:网络平台+朋友圈:网购年货新潮流

据中国宣城网讯春节将至,又到了人们准备年货的时候。早些年,大家往往亲自到商场选购;而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网络平台和“微信朋友圈”购买,网购、朋友圈代购成为一种新的置办年货方式。

坐在家里点点鼠标,逛逛电商网站,“80后”白领张欣欣已张罗好一堆年货。“我老家在河北,所以就网购了很多特产,直接快递到老家。在我回家过年之前,这些年货已经到家了。”

由于网上购物有种类丰富、价格实惠、送货到家等优势,网购年货已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所青睐,与老一辈们上街采买、大包小包拎回家的传统不同,年轻人更偏好“宅”着办年货。

“去超市买东西,不仅人多拥挤,排队结账就要个把小时。带着孩子还真不方便。”说起置办年货,年轻妈妈王萍一直选择在网上购买。“网上买东西,选择好的网购平台,方便、价低、货还全,不仅是我,网购也是身边很多人的首选。”

记者在网上看到,各大电商推出了不同的年货促销、年货套餐,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方便。私企员工司萍表示,她基本上都是在手机APP客户端上购买,利用午休时间就完成了扫年货。她还展示了自己购买的年货套餐,坚果礼盒中包括碧根果、腰果、夏威夷果、巴旦木、花生、瓜子等。“网购的礼盒包装精美,走亲访友都合适。有的网店还有优惠,给好评又能返现,节约不少。”

“年货必备!双J车厘子5斤装268”,“鸡丝春卷、荠菜春卷最后一天接受预定”,“超值新年礼盒,火热订购中”——胡媛一边刷朋友圈,一边向记者介绍。“每天一睁眼,手机就会被各种微商刷屏。我尝试着从朋友圈买了一次水果,发现在朋友圈里买的水果不仅价格低、品种多,而且寄来的热带水果还很新鲜,也就慢慢喜欢上了从朋友圈买东西。”胡媛说:“现在我的朋友圈又开始流行卖年货,这下我买年货也不用出门了。”

记者采访了解到,像胡媛这样通过微信购置年货的市民不在少数。

“我妈早就跟我说过今年过年打算买一头整羊,但不知道去哪里买,哪家比较靠谱,最好能找到村里人家自己养的。前段时间,我把求购一头家养羊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出去后,还真有了收获。一个朋友主动联系我,说她亲戚家在农村养了几十头羊,想要的话她可以联系。因为是朋友,所以也信得过,这笔买卖就这样成交了。”家住银城小区的何鸿说。

做了一年半微商的戴莉娅告诉记者,她一直在朋友圈卖些饰品和小零食,看到随着春节的临近年货的商机越来越好,她通过微信朋友圈卖起了多种年货,香肠、肉丸、酥肉饼、腊肉、咸菜……应有尽有。(中国宣城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