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百姓“村晚”迎来集体婚礼:移风易俗集体宣誓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谯城区:百姓“村晚”迎来集体婚礼4对新人身着礼服缓缓而出,在现场观众的共同见证和祝福下,完成今生誓言。2月10日上午,一场特殊的村办春晚在谯城区谯东镇石轿铺村启幕。此场

原标题:谯城区:百姓“村晚”迎来集体婚礼

新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移风易俗

chenay8265

新人向家长敬“改口茶”

4对新人身着礼服缓缓而出,在现场观众的共同见证和祝福下,完成今生誓言。2月10日上午,一场特殊的村办春晚在谯城区谯东镇石轿铺村启幕。此场“村晚”不走寻常路,以丰富多彩的内容形式和独特风格,将舞台表演与集体婚礼等内容相融合,移风易俗新风扑面而来。

当日上午,谯东镇石轿铺村委会门前的广场上,近千名由村民、村干部、学生组成的“粉丝团”齐聚这里观看表演。伴随着欢快的鼓声、喜庆的旋律、甜美的歌声,众多“草根达人”纷纷登台亮相、一展才艺。二人转、民歌、三句半、戏曲小品等节目形式,喜庆而简朴,节目内容原汁原味接地气,题材反映的都是普通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和新农村的新变化。

将百姓春晚带向高潮的是集体婚礼环节。4对新人身着礼服缓缓登台,在现场观众的共同见证和祝福下,完成今生誓言。新人们向双方家长敬上“改口茶”并正式改口称呼爸妈后,4对新人面向观众,举起右手,紧握成拳,开始移风易俗集体宣誓:我倡议,自觉做到婚事新办、喜事小办,不参与非亲人缘的婚丧喜庆事宜,并教育提醒亲朋好友抵制大操大办,做践行文明新风的带头人……

甘伟杰和赵秀秀是通过别人介绍相识相恋的其中一对新人。在集体婚礼举行的前两天,他们已经摆过喜宴,宴席6桌,标准为300元每桌,只邀请了双方至亲参加。婚前所有的繁文缛节也都免了,女方没有索要一分钱彩礼,男方也没为女方购买金饰品。

“新农村就该有新气象,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就是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抵制陈规陋习,支持移风易俗,将文明新风带给身边的人。”甘伟杰说。

加油、加油……与百姓春晚同步进行的还有新村新貌卫生评比、亲子趣味运动会和书法家送春联活动。只听旁边的小广场上传来大人和孩子们热闹的呐喊声,打工回乡的农民工带着自家孩子尽情玩起了跳绳、滚铁环、踢毽子、掷沙包等趣味比赛。舞台左侧的书法桌前,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不停在大红纸上“运功”,地上摆满了晾晒的春联。

“今天的内容太丰富了,好看的、好玩的啥都有,还见证了几对新人的幸福时刻,红红火火,热热闹闹,把乡村年味衬托得浓浓的!”村民刘乐意乐呵呵地说。(中国亳州网)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